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开车请放下手机!低头3秒盲开50米!看完这个事故害怕吗

2019-12-24 04:15    青岛电视台今日

在驾驶中看手机、玩手机的行为,

有一个名词叫盲驾,

它也是引发很多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

前不久,

在城阳区就发生了这么一起

因为开车看手机引发的事故。

现场那叫一个惨烈……

这一幕发生在12月7号凌晨0点40分左右,地点位于城阳区兴阳路魅力之城小区南门附近,在监控画面左下角可以看到,一辆白色SUV与路边车辆发生猛烈撞击后,车身产生了明显晃动。

路过车辆驾驶员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三辆事故车的车主都不在现场。

△马小力 城阳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指导员

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发现此次事故是白色SUV直接撞在了路边停放的两辆车上,而SUV的驾驶员不但没有报警和通知被撞车辆车主,竟然下车后跑到马路对面,打车离开了现场。

随后,民警通过车辆的车牌信息,联系上了白色SUV车主,对方承认当天凌晨发生交通事故逃逸的行为。民警先后两次传唤其到中队接受处理,驾驶员王某于12月16号来到中队,并称当时就是因为自己低头看手机的时候,走了神,才造成了连撞两车的交通事故。

经了解,肇事驾驶员王某,31岁,山东泗水县人,暂住城阳区,从事餐饮行业。事发当天凌晨下班后开车回家,发生事故后,心里非常害怕,于是就逃离了现场。经保险公司评估,事故直接造成对方两辆车经济损失225000余元,而正是因为王某的肇事逃逸的行为,保险公司是拒绝理赔的,这些钱只能他自掏腰包进行赔付。

盲驾相比于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危害性有过之而无不及。

下面看看盲驾到底都会发生些什么?

2018年12月12号晚上在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一人死亡,另外两人受伤。事故发生时,驾驶员牛某某由于手机导航声音有点小,就低下头用右手拿起手机看了3秒钟,结果酿成惨剧。

今年5月9日下午发生在青银高速机场段的事故,后方一辆小型货车直接撞上了前方的故障车辆,撞击导致抛锚的货车严重损坏,抛锚小货车驾驶员因逗留在驾驶室且未系安全带,直接被甩到车外一度意识模糊。发生事故时,后方车辆驾驶员正在低头看手机。

今年5月12号早晨,在济青南线黄岛段,一辆轿车径直撞上前方正常行驶的货车。由于撞击,轿车直接翻了个底朝天,紧接着在路面上转了四五圈才停下。事故发生时,轿车驾驶员正在用手机回微信。

类似的案例不在少数,交警市北大队哈尔滨路中队民警潘昭奇告诉记者,他今年到现场处理的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有1000余起,其中追尾事故占比约30%,而这些追尾事故中半数都是因为驾驶员玩手机。

根据交警部门数据显示,以城市道路常见的6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来计算,每一秒车辆会前进16.7米,即使驾驶员只低头看了两秒手机,车辆已经前行了33.4米,3秒钟就是盲驾50米,这时紧急刹车也很难避免意外的发生。开车时玩手机及其它手持终端,或者聊天、捡递物品、回头等动作都可以算作“盲驾”,时间短,隐患却很大。此外,接打电话、玩手机等行为极易造成道路通行效率下降。

此外,记者从平度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12月份平度交警展开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共查获开车玩手机的违法行为199起。《道路交通安全法》有明确规定,驾驶人驾驶时存在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将被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再重要的电话、再迫切的沟通和需求,在生命安全面前都没有任何理由可讲。交警部门的处罚仅仅是一种手段,专心驾驶、拒绝盲驾、保障行车安全,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尊重,也是对每一个道路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因为每一次分神都很有可能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传统主城区现"万元盘"!还有150万元以内房源…

2019-12-24    青岛晚报官微

【青岛故事】85后评书演员:开免费书场弘扬曲艺

2019-12-24    青岛新闻网

又一权威榜单!青岛这5大医院学科全国排名揭晓

2019-12-24    青岛日报

笑哭!青岛萌娃把玩具听诊器往医生胸口怼上热搜

2019-12-24    青青岛论坛

中小学、高校寒假详情已出 青岛这所高校放53天

2019-12-24    青岛中学圈

还有这好事,崂山旅游年卡免费发?官方回应来了

2019-12-24    尊享崂山

五车连环撞!这部神剧在青岛拍摄 场面摄人心魄

2019-12-24    青岛新闻网

地铁2号线西段开通首周 线网日均载客54.2万人次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骄傲!"青岛农品"荣登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

2019-12-2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贾福宁任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不再担任

2019-12-23    青岛时政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