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海报时评丨融媒直播“最美是山‘冬’” 尽显浓郁齐风鲁韵

2019-12-23 18:13    大众网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今日冬至,年味渐浓,这个周日显得格外温馨与温暖。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众网·海报新闻启动了两场“最美是山‘冬’”融媒直播活动,上午派出20路记者,联动山东16市,5G和AI技术助阵,为网友奉献了一场颇具齐风鲁韵的冬至“盛宴”:去邹城孟庙观看祭孟大典感受齐鲁文化底蕴,到威海打卡天鹅过冬的美丽小渔村,在青岛跟国家级大师学做胶东大水饺,来济南体验冰雪运动一起为冬奥加油……傍晚时分,大众网·海报新闻的“最美是山‘冬’”融媒直播依然在线:走进济南市解放路街道历山路社区,探访普通的山东人家是怎样过冬至的,看看普通山东人家的饺子是啥馅儿的。  这次融媒直播的成功之处,在于立体、全景呈现了山东人如何过冬至的,既有“好吃不过饺子”的舌尖上的美食,又有海边的冬日美景,还有福利院、养老服务中心里的“小团圆”,更有仪式感强烈的冬至祭孟大典。  继往以开来。在儒家的传统中,孔孟总是形影相随,“孟子序诗书,述仲尼之意。”今天上午,笔者通过海报新闻客户端观看祭孟大典时深有感触,不由得想起司马迁在《史记》中所言:“适鲁,观仲尼庙堂车服礼器,诸生以时习礼其家,余祗回留之不能去云。”我们尊崇先贤,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可以说,2014年恢复的冬至祭孟大典是邹鲁礼乐的原味再现,也是对儒家文化的有效传承。  今年冬天,“好客山东”又一次发出了诚意邀请,推出“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旅游产品和线路,包括齐鲁揽胜之旅、研学养心之旅、康养健身之旅、齐鲁美食之旅、传统民俗之旅和城市休闲之旅,涉及到山东冬季旅游的各个层面,尽显山东旅游冬季之魅力。  淄博的“周村商埠菜”、马踏湖渔家宴、潍坊的“鸢都美食之旅”以及豆腐宴、临沂糁、德州扒鸡、单县羊汤;蓝天白雪映衬中的泰山,红墙黄瓦的孔庙大成殿,矗立在深蓝色大海之滨的崂山、蓬莱阁、刘公岛,芦花飞雪的黄河三角洲有飞鸟腾空……美食、美景最终拼的是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齐鲁文化,让山东的冬天分外美丽动人。  山东这么大,冬季这么美,欢迎您来看看充满齐风鲁韵的山“冬”!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定了!青岛中心城区规划新增19万余个停车位

2019-12-23    青岛日报

地铁2号线西段开通首周 线网日均载客54.2万人次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热帖:又是山航!上次延误7个小时,今天啥时候起飞?

2019-12-23    青青岛社区

别了!烟台百盛12月24日正式闭店!已营业15年!青岛门店…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地铁招聘!共13人,学历大专以上就可以!

2019-12-23    青岛地铁

官宣!朱炯正式担任青岛中能主帅 目标全力冲甲!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心疼这两位鲁B车主!11月新提保时捷撞了10月新提小货车

2019-12-23    蓝睛

市北这一地块将建10栋住宅 智慧城阳运行指挥中心公示

2019-12-23    青岛日报

热帖:东市立黑中介垄断医院陪护 还敢对陪护进行殴打!

2019-12-23    青青岛社区

刚刚,微信更新两个功能:可以评论表情包了!朋友圈已被玩疯

2019-12-23    济南时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