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双山萌娃”助力垃圾分类 居民知晓率蹭蹭上涨!

2019-12-23 17:52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李怡霖)12月20日中午,市北区双山街道青岛立新小学以“垃圾分类,绿色立新”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据悉这也是今年市北区双山街道开展的垃圾分类进学校系列活动其中一环。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市北区智慧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对学校四至五年级约100人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活动采用知识讲座及游戏互动的形式,旨在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并切实践行,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共创美丽市北、绿色双山”的倡议。






活动课上,工作人员向到场同学们播放了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特别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短片,讲述了目前垃圾乱丢弃而导致的环境污染状况,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目前市北区垃圾分类的投放细则;随后通过图文结合的垃圾分类幻灯片,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四分类法,认识了四种垃圾分类桶的标志,并例举生活中常见的生活垃圾,带领小学生们一起将“垃圾”正确归类投递,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学生们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极为强烈。

在了解完基础的垃圾分类知识后,为巩固学生所学,工作人员通过“垃圾分类大富翁”,邀请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游戏互动,通过这一游戏,了解学生在实际场景中,能否将垃圾扔对扔好,解决疑点问点,大幅度提升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再次阐述,号召同学们争当环保小卫士,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活动,并希望同学们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员,带动和影响家人及邻居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争取实现“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全民环保目标。

此次“垃圾分类,绿色立新”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更增强了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好的校园一起努力。市北区双山街道城管办表示,双山街道将结合《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出台,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活动,进一步提升双山街道居民、学生、企事业单位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为市北区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定了!青岛中心城区规划新增19万余个停车位

2019-12-23    青岛日报

地铁2号线西段开通首周 线网日均载客54.2万人次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热帖:又是山航!上次延误7个小时,今天啥时候起飞?

2019-12-23    青青岛社区

别了!烟台百盛12月24日正式闭店!已营业15年!青岛门店…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地铁招聘!共13人,学历大专以上就可以!

2019-12-23    青岛地铁

官宣!朱炯正式担任青岛中能主帅 目标全力冲甲!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心疼这两位鲁B车主!11月新提保时捷撞了10月新提小货车

2019-12-23    蓝睛

市北这一地块将建10栋住宅 智慧城阳运行指挥中心公示

2019-12-23    青岛日报

热帖:东市立黑中介垄断医院陪护 还敢对陪护进行殴打!

2019-12-23    青青岛社区

刚刚,微信更新两个功能:可以评论表情包了!朋友圈已被玩疯

2019-12-23    济南时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