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江歌遇害三年 刘鑫改名成大V收入不菲?新浪封号!

2019-12-23 13:38    央视新闻

三年过去了,江歌案再起波澜。

12月22日下午7时许,@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称@刘鑫6_6微博账号存在通过私信、点赞等形式消费并攻击被害人家属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即日起关闭此账号。

针对网传“变更名字立案起诉的材料全部失效”的说法,@微博管理员表示并不属实。法律上没有任何被告变更名称后此前诉讼行为失效的强制性规定。如果被告的名称发生变化后原告及时更正,诉讼仍将继续进行。

记者注意到,江歌妈妈也在微博上转发了这则公告:

在刘鑫之前的微博文章里,经常与一个名为@冷眼萌叔的微博账号点赞互动,几乎是一个刚刚发布了内容,另一个就会在几分钟之内转评或点赞,而点赞的内容都是对于江歌母亲的反驳和讽刺,甚至是人身攻击。据天眼查,其微博认证为福建一传媒公司,曾被多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十几个微博的id认证为该公司的董事、设计师、健身教练、心理咨询师等等,粉丝数量都不少。

记者发现,每隔一段时间,@冷眼萌叔就会发一些激怒江歌母亲的话,江歌的母亲受到刺激也会在微博回怼。

目前,账号@冷眼萌叔也已被查封。

据此前报道,在江歌遇害1143天后,网友发现,三年前“江歌案”中的当事人刘鑫已经改名为刘暖曦,其微博ID@刘鑫6-6已有32万粉丝,发布的长文下有5万多元的打赏,俨然成为一位大V。

刘鑫靠“被骂出来的热度”吸引了30多万的粉丝,还有源源不断的粉丝打赏?此事引发网友质疑,#刘鑫改名##刘鑫接受粉丝打赏#等话题接连上微博热搜。

如今,刘鑫账号被封,网友纷纷表示,干得漂亮!

2016年11月3日,中国留学生江歌在日本被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用匕首残忍杀害。2017年的12月20日,“江歌案”凶手陈世峰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

三年过去,虽然凶手陈世峰早已被判决,但江歌的母亲与刘鑫之间的恩怨并未结束,她认为刘鑫应该对江歌的死亡承担一定的道德责任,于是选择起诉刘鑫。

江歌母亲的微博,置顶的一篇是2019年11月3日发布的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11月3日,也是江歌三年前出事的日子。通知书上显示,江歌的母亲以生命权纠纷起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的案件在2019年10月28日立案成功。据相关媒体报道,由于是跨国案件,江歌的母亲一直在奔波取证,光是对在日本获得的证据在两国间进行翻译和公证,就花费了九个月的时间。

有细心网友从这张受理案件通知书上发现,刘鑫改名为刘暖曦,那刘鑫的改名是否会对江歌母亲的起诉产生影响呢?

记者咨询了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的陈正斌律师,陈律师表示被告改名后只要能够证明是本人,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需要公安机关出示姓名变更的证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博管理员、闪电新闻、北京日报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定了!青岛中心城区规划新增19万余个停车位

2019-12-23    青岛日报

首发:青岛市医疗保障事业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老四方机厂标志性小楼将拆 历史性建筑可否保留

2019-12-23    青青岛社区

孙小果,死刑

2019-12-23    新华网

挣钱不要命!俩小伙儿把小广告贴到了高速上

2019-12-23   

青岛早知道|城阳火车站明年交付 西海岸多家医院被罚!2599买的茅台,防伪对不上…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热帖:又是山航!上次延误7个小时,今天啥时候起飞?

2019-12-23    青青岛社区

《新闻联播》再聚焦青岛 为什么青岛的投资火起来了?

2019-12-23    青岛晚报官微

青岛,一座环湾港城的前世今生

2019-12-23    青岛日报

青岛一保险员工与汽修厂勾结 虚构事故骗保百万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