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35支志愿团队陪空巢老人温暖过冬至

2019-12-23 11:26    青报网

35支志愿团队陪空巢老人温暖过冬至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天是冬至,看着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饭桌,空巢老人臧秀英感慨道:“我一个人在家吃饭都是凑合,一锅稀饭喝一天,就你们来能给我换样儿吃饭,喜欢你们来陪我热闹热闹,让这个家不孤寂有人情味,让冬至也有个节日的样子。” 而这个全家坐下来热热闹闹吃饺子的场景,同时在岛城多个“空巢”里上演——来自“青岛爱心陪伴”公益平台的35支志愿团队陪伴空巢老人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冬至。


冬至吃饺子,对空巢老人来说是象征着一家人吃着饺子共享天伦之乐的传统习俗。青岛海博出租公司红飘带爱心陪伴车队的志愿者马洪华曾经是一名厨师,他调制的水饺馅料鲜香四溢,让老人大饱口福。真情巴士一路情志愿团队在“核武老人”魏世杰家里,用水饺拼出“冬至快乐”字样逗老人开心。同时,志愿者也从结对老人的身上学会了一些生活技能,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爱心永存”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和结对的郭玉英老人一起包饺子,心灵手巧的郭玉英手把手地教大家学会如何包好看又好吃的麦穗饺。交运集团96650爱心陪伴团队、隧道巴士304刘艺线路志愿者团队、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向日葵”志愿服务队、金门路街道党员4S志愿团队、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你为他”志愿者团队、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一分公司双艳志愿者团队、青岛巴士·我等您——星辉爱心陪伴志愿服务团队、隧道巴士“暖行——心益”志愿团队、兴城路街道板桥坊社区彩虹志愿站、胶州振凯道路志愿服务中心、胶州市金花扶老爱幼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也陪老人度过了丰富而温暖的一天。


志愿者们在陪伴自家老人的同时,也惦记着结对的“父母”。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陪伴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先在志愿者李琦的母亲家里下好饺子,然后带着饺子去往结对的两户空巢老人的家中。青岛小雨点公益慈善服务中心、陵县路小学心红敬老志愿团、熙睿少年敬老志愿团、钿楠少年敬老志愿团队的小志愿者们也在这一天陪着结对的爷爷奶奶们“过冬”。


每个老人都渴望和亲人在家中团聚,但有些老人未能如愿,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怡善巴士316路志愿团队、公交隧道巴士公司“六路青年服务线”志愿者团队、交运集团南方分公司暖阳志愿服务队等志愿团队探望了居在岛城多个敬老院的老人们,因风湿性关节炎而住院的周桂琴老人也惊喜地迎来了青岛巴士红叶红姐妹班志愿团队的探望。

除了探望之外,“青岛爱心陪伴”市北区志愿服务联盟的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公交市北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张莉敬老团队、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志愿服务团队等十七支志愿团队参与了爱心陪伴志愿服务大集进社区活动,“青岛爱心陪伴”志愿服务基地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和市北区即墨路街道也为所在街道的老人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冬至活动。


(记者 臧琦)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首发:青岛市医疗保障事业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孙小果,死刑

2019-12-23    新华网

老四方机厂标志性小楼将拆 历史性建筑可否保留

2019-12-23    青青岛社区

青岛早知道|城阳火车站明年交付 西海岸多家医院被罚!2599买的茅台,防伪对不上…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新闻联播》再聚焦青岛 为什么青岛的投资火起来了?

2019-12-23    青岛晚报官微

青岛一保险员工与汽修厂勾结 虚构事故骗保百万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城阳火车站完成站房框架施工 预计明年5月份交付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又要过节了 你的钱包还好吗?青岛商超开启节日模式

2019-12-23    海报新闻

冬至包饺子店家设擂 15分钟包76个青岛大姨夺冠!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11家火了!山东100强企业榜单出炉!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