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央视曝光健身房办卡陷阱:花6000元办5年健身卡 健身房却没开业

2019-12-23 06:20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

一直以来,很多“健身房”都实行者会员制、预付卡的消费模式。不过,这样的经营方式,也给很多消费者带来了烦恼。前不久,深圳的金女士就因为一张健身预付卡而苦不堪言。

办理健身卡预存费用健身房却未能开业

去年7月,金女士在小区里遇到了自称是深圳赛乐威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的推销人员,他声称在这个小区里马上就要开一家分店,预存一定金额并且在一周内办理健身年卡就可以给很大优惠。

记者:你刚开始交了多少钱?

消费者金女士:6000块钱,我有健身的习惯,我就觉得很近,所以我就办了。

随后,金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签署了健身会员合同,交了5996元办理了个人至尊五年年卡。然而,金女士家小区里的健身房迟迟未能开业,半年过去了,该门店的开业计划已经取消。

预付卡退款难健身机构称只能转店消费

健身房压根没有开业,预付的钱却还在卡里。事发之后,金女士多次与赛乐威健身房工作人员沟通,想要拿回自己钱。但她得到的答复却是,不能退款只能转店消费。

消费者金女士:他就强迫我一直去他们另外一个健身房健身,但我说我不去,我办的是我们小区的健身房,但你现在不开了我觉得你要把钱退给我。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金女士家小区未开业的那家分店外,赛乐威公司在深圳地区还有两家门店,其中南山店已于今年3月停止营业。

为了弄清真相,记者来到下沙地铁站外的水松大厦,一层临街清晰的挂着“赛乐威健身”的门牌,在三楼的健身房接待大厅记者看到,服务台后一整面墙标注着“赛乐威健身”的英文标志。当前台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是来了解退款事宜后,便叫来健身顾问进行接待。

记者:她办的五年卡怎么办?不退啊?

健身房工作人员:她的卡可以停,可以转到这边来锻炼。

记者:不能退钱吗?

健身房工作人员:退不了,而且赛乐威倒闭了,跟我们没有关系。

记者:那会员遇到这种情况找谁去?

健身房工作人员:我们也没办法,我也不知道你们应该去找谁。

金女士多次与该健身连锁机构工作人员沟通退款事宜,一直协商未果,截至目前仍未全额退款。

深圳市消委会:退费、跑路成投诉热点

像金女士一样,办卡一分钟,退卡难上天的情况并不少见。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就发布了一组数据,今年1月至10月,预付式消费投诉1.9万余宗,其中涉及经营者停业或跑路的投诉占比达26.67%。而有关健身行业的投诉量更是呈逐年成倍增长的趋势。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比较典型的有这样两类情形,一个就是消费者在支付了预付款之后,发现服务的质量承诺并不如当初消费者所获知信息,就是货不对板,简单讲。第二种就是预付消费跑路,就消费者付的一笔款之后,这个商家消失。

深圳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有关健身行业的投诉量呈逐年成倍增长的趋势。

主要集中在退费、商家跑路、关门、私教、商家转让、转卡、停卡等五大问题。其中退费问题最多,占比34.39%,其次,是商家跑路、关门问题,占比 24.54%。深圳市消委会将预付式消费领域“跑路”、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的经营者,及其主要负责人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新闻联播》再聚焦青岛 为什么青岛的投资火起来了?

2019-12-23    青岛晚报官微

城阳火车站完成站房框架施工 预计明年5月份交付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又要过节了 你的钱包还好吗?青岛商超开启节日模式

2019-12-23    海报新闻

山东人咋过冬至?青岛的饺子最馋人:鲅鱼馅、黄花鱼…

2019-12-23    海报新闻

青岛人注意!冷空气又来了…25日有雨+大风

2019-12-2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小伙愁坏了!花2599买的茅台,各种防伪都对不上…

2019-12-23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有一封来自青岛的贺年会"邀请信",快拆开看看

2019-12-2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这个小区门口 每天数名保安排长队站岗 不让业主进门?

2019-12-23    青岛电视台今日

2019青岛人依然爱泡图书馆 有人一年借548本

2019-12-2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在家"打麻将赌博没事?青岛这9人被当场查获!

2019-12-23    青岛电视台今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