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齐聚 奏响我和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

2019-12-22 15:1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张力伟)21日晚,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电子管风琴(双排键)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盛世华章—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双排键专业委员会“我和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暨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

岛城老中青三代钢琴、双排键专业教师112人,齐聚青岛大学剧院,以阵容强大的钢琴、双排键合奏、协奏等形式,满怀豪情壮志,用钢琴与双排键的激情交响,奏响民族与时代的经典旋律,讴歌伟大祖国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表达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和双排键专业委员会的文艺和教育工作者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无限热爱。

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代理主席王静怡,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莫蓓茜,青岛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王国梁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正式开始前,首先是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和电子管风琴(双排键)专业委员会的会年度表彰大会,分别由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尹鹰和电子管风琴(双排键)专业委员会会长邹波做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规划,并表彰了2019年度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电子管风琴(双排键)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和教学名师。

钢琴专委会会长尹鹰和双排键专委会会长邹波分别表示:2020年将定期开展音乐素养普及工作,定期到中小学进行宣传,普及讲座和音乐会。举办山东高校学子进校园活动,举办门德尔松钢琴全国总決赛,举办电子管风琴(双排键)以及电子键盘的省级大赛,举办海外学子音乐会。在赛事上力求提升钢琴和双排键的教学交流,提高岛城的键盘教学水平。在音乐会和讲座方面力求雅俗共赏的作用,符合党中央对文艺、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实现第八届文代会提出的打造时尚青岛,文化青岛的城市名片。

音乐会上半场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员老师们以重奏的形式演奏了《春节序曲》《茉莉花》《歌唱祖国》《军队进行曲》《意大利波尔卡》等中外经典名曲。

音乐会下半场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尹鹰、双排键专业委员会会长邹波和岛城青年钢琴演奏家、青年双排键演奏家联合演奏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走进新时代》《黄河钢琴协奏曲》等中国经典红歌。

舞台上或钢琴重奏、或钢琴和双排键合奏,优选的经典曲目辅以满怀深情的演绎,专业老师们熟练独到的技艺和浓郁的现场感染力,为现场六百余名观众奉上了一台“醉耳朵”的视听盛宴,把观众带入了神圣的音乐艺术殿堂,音乐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雷呜般的掌声。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首发:青岛市医疗保障事业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孙小果,死刑

2019-12-23    新华网

青岛早知道|城阳火车站明年交付 西海岸多家医院被罚!2599买的茅台,防伪对不上…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老四方机厂标志性小楼将拆 历史性建筑可否保留

2019-12-23    青青岛社区

《新闻联播》再聚焦青岛 为什么青岛的投资火起来了?

2019-12-23    青岛晚报官微

青岛,一座环湾港城的前世今生

2019-12-23    青岛日报

青岛一保险员工与汽修厂勾结 虚构事故骗保百万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城阳火车站完成站房框架施工 预计明年5月份交付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又要过节了 你的钱包还好吗?青岛商超开启节日模式

2019-12-23    海报新闻

冬至包饺子店家设擂 15分钟包76个青岛大姨夺冠!

2019-12-2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