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佳世客买雅培奶粉喝出虫子?厂家、店家说法挺一致:请证明!

2019-12-20 20:16    爱青岛

婴幼儿奶粉喝出虫子是一种什么感受?市民维权却因虫子从何而来争论不休,这事你怎么看?

近日,市民管先生通过爱青岛报料称,11月9日他从香港中路永旺佳世客购买了一箱(6罐)雅培亲护3段婴幼儿奶粉,随喝随取。12月3日,他从超市取走两罐奶粉,回家打开其中一罐,喝了两天发现里面有一只干瘪的甲壳虫尸体。

“当时这桶奶粉已经喝了半桶,12月7日我对象给孩子冲奶粉的时候发现黑色异物,拿出来一看居然是只虫子!”管先生不可思议道,孩子从小就喝雅培亲护奶粉,现在喝的是亲护3段,一桶大概可以喝一个周。

管先生告诉记者,每次给孩子冲完奶粉后,都会把盖子盖严,避免污染不可能是后期跑进去的,而且虫子已经干瘪身上还挂着絮状物,三两天绝对不可能变成这样。发现虫子后,管先生心有余悸,担心奶粉的质量问题。

管先生说,事发当天便找到雅培客服、佳世客服务台,希望能够按照食品安全法维权,但双方都表示只能退款或者给顾客换一桶。

12月19日,爱青岛记者联系永旺佳世客购物中心,服务台刘主管表示,之前与顾客沟通过,考虑到管先生是老顾客他们愿意退货或者重新换一桶,但管先生主张的十倍赔偿是没有依据的。“顾客拿来的时候就已经开封了,这样无法判断虫子是怎么进去的。”刘主管表示,如果维权需要举证或者通过执法部门处理。

雅培也给出了类似的回应。雅培公共事务部赵经理告诉记者,接到投诉后他们非常重视,也给顾客提出退换赔偿,但顾客不同意,目前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至于婴儿奶粉中为什么会出现虫子,赵经理表示产品从原材料采购到加工、生产、装罐,都有严格的流程和质量把控,雅培产品所有参数完全符合国家各项相关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请市民放心。此外,赵经理提醒消费者,一旦打开奶粉罐之后,要盖紧盖子并严格遵守产品说明使用。

投诉无果,管先生只能拨打12315维权。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王先生回应,开封后确实无法界定虫子的由来,建议市民与商家协商解决。爱青岛多次联系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负责此事的同事外出办公,稍后予以回复。

截至记者发稿前,暂未接到食药监局进一步回复。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冷彤彤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新成立3个机构,青岛公布一批人事调整

2019-12-20    青岛政务网

700米!青岛规划建设中国第一高楼!居住人口30万!

2019-12-20    青岛晚报

地铁4号线新进展!跨三区,可与5条线换乘!

2019-12-21    青岛新闻网

写给我的女儿——到底该给女孩儿怎样的教育?

2019-12-21    青青岛社区

城建成绩单:启动2.9万套棚户区改造 二隧论证

2019-12-20    青岛新闻网

知名机构关门 应退费金额破万元!青岛门店现况

2019-12-21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一女孩在消防队门口放下一个箱子就跑,现在全城找她!

2019-12-20    青岛早报

热帖:老年免费公交卡该不该取消?网友提出10条意见

2019-12-20    青青岛社区

周末要泡汤?未来两天有小雨,下周一又降温

2019-12-20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将新增5家高端医院

2019-12-20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