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大家说】2019年余额不足!年初的愿望实现了吗

2019-12-17 04: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徐斌 韩彤彤 见习记者 郭怡希 朱文 赵彤)2019年已临近尾声了,还记得年初的立下目标吗?还是有什么尚未完成的心愿希望新一年继续实现?让我们走上街道,听听大家伙儿怎么说。

不圆满是人生常态

“心愿这个东西,随时都在完成,随时也完不成。”面对这个问题,张阿姨回答得很是坦然,“我今年参加了喜欢的合唱团,没完成的是牙没安好,因为一直没时间。”她指了指自己的嘴,咧着嘴笑了。她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自己新一年的愿望就是把牙给安好,还有继续唱歌,把这个爱好坚持下去。

苏小姐今年毕业,2019年是她踏入社会的第一年。对于刚刚离开学校这所象牙塔的她来说,找到工作已经是她这一年完成的最大的目标了。被问及有什么希望在2020年实现的,苏小姐眼眶微红,“虽然离家很近,但是没能经常回去看看,有点遗憾,希望在2020年可以经常回家。”

工作与涨薪最为年轻人关注

刘先生最近才帮忙操办完好兄弟的婚礼:“婚礼忙活完了,我今年的年度任务也都基本完成了。“2020年就努力挣钱,好好工作;使劲挣钱,好好工作。”他表示,明年的重心还是在工作上面,希望在薪资待遇以及职位晋升都能有所提高。

林小姐2020年即将毕业,她的愿望就是能在新的一年里能一份好工作:“2020年我也要毕业了,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这样自己一毕业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也有一个稳定的方向。”

早睡早起成为新生代Flag

“Flag立过呀,但好像没完成。”说到这里,蔺小姐羞赧一笑。她在年初时给自己定下早睡早起、练瑜伽健身等诸多目标,但是年底发现没有几个能坚持下来的。蔺小姐表示,自己2020年的希望能把今年自己没实现的目标给完成了。

研三在读的陈小姐对自己2019年在学业上的表现还算满意,但同样没能坚持住“早睡早起”这一目标:“早睡早起不太现实,一方面是随着年纪增长确实睡得不太好,另一方面是压力很大,事儿也很多。”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12点睡就算早的了,要是晚的话凌晨一、二点也很常见。“所以Flag还是不要立,立了就会倒。自己放在心里,默默去加油就可以了。” 陈小姐这样说。

如何看待年轻人总给自己立flag的现象呢?姜先生对此的理解是:“能给自己多一点自信,给自己多一个标签,让自己做事情更有信心,让自己做事情更能勇敢一些吧。”

2019年已接近尾声,你年初的愿望实现了吗?对新的一年又有哪些期待呢?一起来聊一聊吧!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至莱州将建高速铁路 已完成预可行性方案研究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

青银高速夏庄匝道下高速太混乱 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2020-01-03    青青岛社区

青岛“一区两市”入选国字头试验区 有这些利好政策

2020-01-03    海报新闻

劈柴院如何调整?副区长:周边区域已规划 分两期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

视频|留学生更受企业追捧?用人单位:不存在的!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

重磅!山东按病种收费新动作!105个病种明确价格

2020-01-03    齐鲁壹点

盘点2019青岛最热卖小区 全年二手房共成交55658套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第六批安家费审核通过名单公布啦,有你吗?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综合

省应急厅消息:大范围雨雪来袭!山东局部大到暴雪!青岛…

2020-01-03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乘地铁冒刷爱心卡遭网友"群喷" 这种行为你怎么看

2020-01-0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