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饮水机、急救药箱…城市美容师又添温暖港湾

2019-12-12 16:48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 城市的文明、环境的优雅,有赖于“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365个日日夜夜,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装扮着城市的各个角落。那么,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涵养和温度。

12月11日,由青岛华科联合智慧管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青岛中源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青岛华科联合公益服务站”正式启动。

 

这座爱心小屋位于市北区辽阳西路 18号华科联合兴业大厦智能立体停车库院内,致力于为“城市美容师”提供一个温暖的港湾,让更多的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与关爱,冬日寒冷,真情温暖。

 

记者在公益服务小站里看到,休息座椅、饮水机、急救药箱、血压计、体重秤、充电宝、自动贩卖机等一应俱全,周边环卫工人、安保人员以及其他需要帮扶的人群不仅可以进屋暖和身体,更能够免费享受便利的服务设施。

 

活动现场,来自敦化路街道、辽源路街道的代表分别进行了“携手共创文明岛城”垃圾分类主题宣导,加强市民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自觉维护城市环境,改正乱丢垃圾的不良习惯,共创文明岛城。

启动仪式后,活动主办方更是为环卫工人准备了“暖冬爱心礼”,礼包内包含牛奶、定制水杯、定制手套、定制环保袋、笔记本等,为环卫工人送上冬日里的暖心礼。

 

“在项目建设的过程,我们发现附近可供环卫工人歇脚休息的商超等较少,天气渐渐变冷,公益服务小站就是环卫工人最温暖的‘家’。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公益服务站中安装空调,夏天的时候也可以进来避暑纳凉。”青岛华科联合智慧管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炜表示。

 

据了解,由市北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华科联合智慧管廊科技公司共同打造的青岛兴业大厦智能立体停车库于今年9月份起正式试运营。智能立体停车库共占地302平方,内设72个车位,总高18米,设7层。存车、取车及停车费支付的过程中无人员干预,全程无人值守,取车速度平均达到90秒一辆,助力打造智慧城市青岛,发展智慧交通,缓解停车难的城市压力。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最新社会医疗保险办法出炉 下月1日起实施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综合

春运要来了 青岛站C、D、G字头列车将有大变化!

2019-12-12    青岛日报

涉及重大刑事案件!青岛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2019-12-12    爱青岛

@青岛车主 不安装ETC明年仍可上高速 但效率低!

2019-12-12    中新网

青岛二手房跌了?年末购房,警惕这些套路

2019-12-12    青岛时报

"王强"竟是"张锋"?写下6字赠言的乘务员找到啦

2019-12-12    青岛日报

这份新年礼物满分:李沧2467套安置房年前拿证!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轨道交通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体验儿科看病难:急诊等11个小时才看上病

2019-12-12    青青岛社区

重要消息!新机场噪音区6村确定明年拆迁

2019-12-12    大沽河边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