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李沧区多部门联合取缔扰民市场 老百姓纷纷点赞

2019-12-12 15:5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孙志文)李沧区福临万家小区位于青山路265号,其6号门前自发形成了一个小型市场,引得小区物业、居民头疼不已。日前,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浮山路街道等部门联合行动,通过安排重点巡查、设置软隔离等方式,对非法占路市场进行了彻底取缔清理。

据了解,福临万家小区6号门前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支路。为方便小区居民出行还设置了公交站点。密集的人流、车流使得此处成为小区周边的“黄金地段”。部分居民看准家门口的便利,利用6号门前的空地设摊贩售小商品,周边门头、商户也纷纷效仿。为抢占“有力地段”,部分摊贩长期在6号门前停放着占位的车辆,长期占用进出的必经之路。更有甚者将摊位摆到天茶山路人行道上,造成人车混流,交通堵塞严重。摊位日增、商品良莠不齐、卫生状况堪忧等问题使得周边居民投诉不断,要求尽快取缔此处市场的呼声不断增多。

浮山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曾多次联合居委会、物业对此处进行清理,也安排人员定岗值守,但由于摊贩大多居住于此,导致问题反复出现,始终无法彻底取缔。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保障人车出行安全,净化社区居住环境,自10月份起,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浮山路街道党工委的领导指挥下,中队联合居委会、物业对6号门前非法占路市场开展取缔清理行动。集中清理过程中,执法人员以相关法律法规宣讲为主,文明执法,依法处置,商贩们逐渐自觉收起了摊位,整治行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彻底消除市场滋生的土壤,中队与居委会、物业商议将占路经营空间极限缩小,把原有进出车辆道闸向外迁移,设立花箱、围栏等,在确保行人、车辆安全的同时,以设置软隔离的方式消除经营空间,彻底取缔此处占路市场。

为巩固整治成效,中队也将此处作为重点巡查位置,每日安排执法人员定人定岗值守,避免出现反弹。通过整治,此处综合环境得到了较大提升,居民纷纷点赞。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最新社会医疗保险办法出炉 下月1日起实施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综合

春运要来了 青岛站C、D、G字头列车将有大变化!

2019-12-12    青岛日报

@青岛车主 不安装ETC明年仍可上高速 但效率低!

2019-12-12    中新网

青岛二手房跌了?年末购房,警惕这些套路

2019-12-12    青岛时报

"王强"竟是"张锋"?写下6字赠言的乘务员找到啦

2019-12-12    青岛日报

重要消息!新机场噪音区6村确定明年拆迁

2019-12-12    大沽河边

小病号扎堆 青岛监测到流感病毒 需保持卫生预防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综合

民声追访I大崂路维修后斑马线没了?交警:安排上了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一产妇进行剖腹产却胎死腹中 和睦家医院回应

2019-12-12    小扑青岛

迈入融媒体时代  崂山区融媒体中心正式运行

2019-12-1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