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意才获基金销售牌照在青正式揭牌

2019-12-12 14:5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景虹 宁冠宇)2019年12月12日,“意会中国,扬帆青岛”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业务牌照发布仪式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举行。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日前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才”)获批基金销售业务牌照,成为2017年我国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以来首家获批的外资商业银行全资控股的基金销售机构。

随着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此次意才成功获批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底气。同时,外资机构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加大资金和人才投入,加快布局中国资管市场。

发布仪式上,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取得牌照,青岛市政府领导、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东尼洛·皮安卡斯泰利、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百德、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共同为基金销售业务牌照揭牌。

揭牌仪式后,叶檀财经创始人、华鑫股份首席经济学家叶檀为在场的嘉宾带来主题为《资本寒冬2020该往哪里投?》的精彩演讲,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

正式揭牌 意才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看好

青岛市政府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五周年,过去五年,青岛在探索财富管理发展新模式和新途径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以意才为代表的、优秀的外资银行子公司落地青岛,与青岛各界一同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加大金融供给,优化服务结构,持续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眼下,外资布局中国资管市场的进程按下了快进键。虽然,国内第三方基金销售竞争激烈,但对于不少海外资管巨头而言,在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获取公募基金牌照、服务于数量更为庞大的个人投资者显然更具竞争力。

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东尼洛·皮安卡斯泰利表示,随着市场准入和投资通道的逐步打开,外资金融机构正在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以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布局中国,加大资金和人才投入,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看好。

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百德表示,作为一家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全资控股的基金销售公司,意才承袭了联合圣保罗集团先进的管理理念,将致力于为客户的人生需求量身定制专属的产品组合规划。同时,意才将借鉴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在金融领域的先进理念,让意才的理财师与客户建立长期互信的紧密关系,为客户在实现人生投资目标的道路上保驾护航。

大咖分享 资本寒冬资金该往哪里

发布会上,叶檀分享了题为《资本寒冬2020该往哪里投?》的精彩演讲。消费升级前提下,哪些行业最受青睐?金融战比贸易战重要得多,我们应该具备怎样的思维?2020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叶檀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前瞻的经济理念,为嘉宾进一步把握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在发布仪式上,叶檀财经创始人、华鑫股份首席经济学家叶檀在其演讲中表示,青岛意才基金成为我国首家获批的外资商业银行全资控股的基金销售机构,释放了中国金融业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信号,也展示了欧洲金融界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双招双引 青岛支持外资金融机构来青发展

对于青岛而言,引入成熟境外专业投资机构,将进一步完善青岛地区投融资环境,促进青岛财富管理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表示,青岛市鼓励境外金融机构来青参与设立、投资入股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鼓励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来青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鼓励外资来青设立全资或参股的货币经纪公司;鼓励境外金融机构来青投资设立或参股养老金管理公司、外资评级机构和外资保险公司等。鼓励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落户,优化政务服务,为外资金融机构提供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支持政策实的一流金融业生态发展环境。

其次,青岛支持外资金融机构享受金融扶持政策。青岛市出台了《进一步促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打造创投风投中心若干政策措施》《支持打造创投风投中心若干政策措施奖励实施细则》《青岛市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十百千万”工程实施意见》等市级层面的在国内具有竞争力的金融业“双招双引”的政策措施,以及所辖十二个区市、功能区的配套政策。

未来,意才将逐步深耕中国金融市场,我们相信意才将为青岛经济发展、财富管理生态体系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意才】

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意大利全资控股的基金销售公司,2016年在中国成立。意才拥有一支专业的理财师团队,目标是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基金产品组合服务。意才的股东是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作为意大利银行业领军企业,联合圣保罗银行在意大利各业务领域保持全面优势,在整个欧元区位居业内领先水平。

今年年初A股上市的青岛银行股东名单中也出现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青岛银行IPO招募说明书显示,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持有13.85%,是其第二大股东。

点击进入意才官网,了解更多信息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实验初中58中成立教育集团 李沧崂山将建分校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私立医院生孩子不靠谱 孩子呼吸急却找不到医生

2019-12-13    青青岛社区

省内异地社保卡可在青通用 这些社保问题也答复了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综合

山东小伙为救轻生女孩遇难!孩子才3岁,救人前曾阻止他人:我来!

2019-12-13    青岛日报

周知!12306网购火车票办理时间延至夜间11点半

2019-12-13    中国铁路

225路公交报站跟站牌不一致 老青岛人都不明白

2019-12-13    青青岛社区

黄岛男子酒驾遭碰瓷被敲诈3万多,坑他的人竟然是…

2019-12-13    黄岛公安

青岛市区到胶州仅需30分钟!这座大桥建设有新进展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有一种最美的颜色叫“青岛蓝”它能令人心旷神怡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未来叫啥名球迷说的算!青岛男篮征集球队名称logo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