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星级农贸市场你满意吗?跟拍市民巡访 看他们怎么说

2019-12-11 17:38    青岛新闻网

市民代表参观星级农贸市场。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黄晓)9日,青岛市2019年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候选名单出炉,该名单将公示5天,接受市民评议。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开展了星级农贸市场巡访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参观了交运鞍山二路农贸市场和北方综合农贸市场。

>>>点击查看47处星级农贸市场候选名单

鞍山二路农贸市场于2016年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改造面积达13000多平米,市场内还建造了室内停车场,可停50辆车,半小时内免费停车。现场,记者看到农贸市场内按行市进行了区域划分,生肉、粮油、果蔬、海鲜、杂货、熟食、面食和百货各自成区,货品码放整齐、环境干净明亮,熟食区内间制作、外间销售,实现制、售分离,海鲜区设计双排水系统,加装挡水板和沉淀池,既无积水也无异味。通过改造管理,不仅提升了购物环境,还为市民购物提供了便捷。

鞍山二路农贸市场导购图,分区一目了然。

市场出入口处设置有快检室,负责检验的工作人员给市民代表介绍了食品检验的工作流程:每天早晨对在售果蔬进行抽检,每天的检验结果都会公示。抽检样品会在这里留存一天,每天的抽检结果会直接上传到食药部门,同时,检测打印出的小票也会进行存档,建立检测档案。检测人员还告诉大家:“除了市场内菜品的检测,我们还开展了‘你送我检’活动,即便不是在这里买的菜品,也可送来帮市民进行免费检验。”

工作人员介绍每天的检验工作流程。

位于市北区人民一路的北方综合农贸市场,情况也差不多,虽然面积没有鞍山二路农贸市场大,但市场内商品摆放规范有序,按不同类别进行了分区,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北方综合市场经理李翔介绍说,星级农贸市场创建以来,北方综合市场设置了食品安全管理员,每天对经营商品巡视,每月进行登记;设置了蔬菜快速检测室,有专业人员每天对菜品进行抽检,并对结果进行公示;消防方面,有专职人员按照标准对市场的总体线路、业户经营线路进行了统一铺设,不允许业户私拉乱建;卫生方面,在原有的2名保洁基础上,又增加了2名辅助保洁人员,每天巡视,督导业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通过这些工作,市场的整体环境有了极大的改观。

北方综合农贸市场。

在参观完两处市场后,市民代表张女士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天参观的这两个市场较原来的市场改善了很多,食品、卫生、环境都比以前好,服务人员的素质也高了很多、态度好。作为市民,对于农贸市场其实也没别的要求,东西贵点不要紧,主要是得保证我们吃得放心。”

诚信经营业户上墙,星级市场将拿出一部分奖补资金奖励诚信经营业户。

“农贸市场无小事,件件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处处长邓祝庆说,除了完善制度、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外,通过星级农贸市场的创建,青岛市农贸市场整体状况有了较大的提升,卫生状况、经营环境、服务意识都得到了显著改善。“星级农贸市场的评选明年还会继续,希望大家能多提宝贵意见。结合市民意见,我们会继续提升创建标准、改善评选方法。星级农贸市场创建作为民生项目,最终目的是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舒心,真正觉得满意。”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南深圳”万人盛会,为啥邀“北青岛”联合主办?

2019-12-11    青岛观象山公众号

青岛中小学增设正高职 班主任每月最高拿1千津贴

2019-12-11    青岛新闻网

这4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家家悦、永旺都上榜了

2019-12-11    青岛新闻网

下个月放假13天!青岛这些景区统统半价、免费!

2019-12-11    青岛新闻网

瞪羚企业山东过千家 青岛478家跻身全国城市十强

2019-12-11    青岛新闻网

上海女士来青寻人:16年前送我6个字的乘务员,你在哪?

2019-12-11    青岛日报

糊涂账:儿童医保要从落户前补交?学校:将重新录入

2019-12-11    青岛新闻网

南宁路这处停车场开放 逛康定路早市不愁停车

2019-12-11    青岛日报

为什么20年前没有暖气,我们却不怕冷?

2019-12-11    青岛图书馆

未来三天晴和多云“唱主角” 最低气温-6℃

2019-12-11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