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早知道|24小时图书馆去过吗?4个公交站更名,73岁老太为救儿瞒年龄打工5年

2019-12-09 06:4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气象台9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转晴,有轻雾,南风短时北风4到5级转3到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有轻雾,南风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 11℃,最低气温6℃,相对湿度 50%-90%。

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公布!胶州平度莱西上榜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成果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胶州、平度、莱西上榜,并分列第14、74、78名。

统计显示,胶州市2018年生产总值1211.4亿元,平度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895.9亿元,莱西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620.11亿元。点击查看详细>>>

元旦起实施!公安部门解读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新规

从2020年1月1日起,《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将正式实施。规定具体有哪些要求?又将如何执行?听听公安部门的解读。

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汤涛介绍,拉炮、摔炮、砸炮以及其他危险性较大的烟花爆竹都在禁放之列。如果燃放,将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罚,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另外,在重污染天气期间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按500元上限进行处罚。婚庆典礼上同样禁放烟花爆竹,公安部门建议为了增添喜庆气氛,可以采用其它方式代替。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涉及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有权进行劝阻或向公安、城市管理、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举报。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予以奖励。点击查看详细>>>

四个车站10日起更名!青岛公交站点有了新命名方式

为进一步提高站名辨识度和指向性,借鉴深圳有关经验,我市将对分离设站的站点名称,采取“公交站名+带圆圈数字编号”的方式予以命名。

自12月10日起对部分公交站点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1.深圳路(文岭路以南)的北向南汽车东站站更名为汽车东站停车场①站;

2.海游路的双向徐家麦岛站更名为徐家麦岛海游路站;

3.延安三路的北向南湛山站更名为湛山延安三路站;

4.长春路的东向西和兴路站更名为长春路和兴路站;点击查看详细>>>

又一棚改项目有新进展!首批多层住宅主体封顶

记者从青岛开发区获悉,殷家河村改项目首批多层住宅及全部商业综合体于12月7日提前实现主体封顶。

殷家河片区村改项目是目前西海岸新区村庄成片改造数量最多、体量最大的安置区项目,由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主导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08亿元,总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村民回迁涉及灵珠山、辛安两个街道的10个村庄、1832户、6172人,是2019年新区唯一列入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的项目。

安置区北区多层住宅共计23栋建筑,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点击查看详细>>>

青岛新建8处24小时图书馆!国家一级馆达14家

在2018年“三民”活动中,有市民提出加强图书馆建设、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等建议,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在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的建设中,积极采纳市民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以来,全市新建24小时图书馆8处,24小时图书馆已达到26处。

此外,为满足市民个性化借阅需求,青岛市图书馆及区市公共图书馆分别打造了“青图U书”“青云图”等线上图书服务新模式,通过网络平台及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个性化图书借阅服务项目,与“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共同构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点击查看详细>>>

环卫工被撞全身骨折,一杯酒害苦两家人…

城阳区的老李是酒驾事件的受害者,全身缠满了绷带。事情还得从本月18号的一起车祸说起。老李回忆,被撞之后他就有些神志不清了,只是隐约闻到肇事司机身上的酒味,随后便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就目前老李的伤情来看,可能需要长达6个月治疗期,医疗费用大约20万,但是目前医疗费却一直迟迟没能到位。

电话中,肇事司机想让行动员转告老张一家人,他们正在积极筹钱,最快一周内就能筹齐,司机的态度也得到了老张一家人的认可。

节目播出前,老李的家人给行动员打来电话,肇事司机已经送来五万元,加上公司捐款的3万,老李很快就能恢复治疗。点击查看详细>>>

母爱如山!青岛73岁老太为救尿毒症儿子隐瞒年龄偷偷打工5年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73岁的毕振梅本应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可谁知造化弄人……五年前,老人的儿子被查出尿毒症,原本是一家依靠的儿子,却无法从事劳动工作,只能在家休养。随着病情的恶化,前前后后已经花去了20多万,换肾还需要30多万,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难以支撑。

七十三岁的毕振梅并没有被生活的苦难击垮,她选择靠自己的双手和劳动去为儿子赚取医药费。老人害怕儿子和女儿担心,便瞒着家里人偷偷出去打工,因为年纪太大工作不好找,老人便染了乌黑的头发,以便在招工时隐瞒年龄,每个清晨在寒风中与正值壮年的务工人员一起寻活儿。

有时候老人为了省钱,就住在中介提供的出租房里,吃着最便宜的冷火烧,找工作时还请求中介能多给她安排点活,隐瞒隐瞒年龄,只希望能多挣点钱,早日治好儿子的病。

“为了能救活我儿子,我付出什么都愿意,捐肾我也愿意!”看着老人坚定地说。老人的儿子和媳妇提起年迈的母亲为他们所做的一切,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愧疚。希望老人儿子的病能早日康复,一家人收获幸福温暖。点击查看详细>>>

纪录片还原新疆劫机事件,恐怖分子计划效仿911

【6·29新疆和田劫机事件】2012年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上,6名“东伊运”恐怖分子计划效仿911,冲击驾驶舱并试图点燃爆炸物,最终被制服。一位见义勇为的乘客说:“如果我去到那边把他们制住,我还有飞机上的其他人,有生还的机会。”点击查看详细>>>

提案建议中小学进行繁体字识读教育 教育部回应

12月6日,针对《关于在全国中小学进行繁体字识读教育的提案》,教育部在官网公开相关答复。

针对“中小学繁体字识读教育”一事,教育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明确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以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为基本的教育教学用语用字。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因此,学校教学应依法使用规范汉字。但在中小学经典阅读和书法教育中,会涉及繁体字教育有关内容。点击查看详细>>>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交通大动脉屡次刷出"青岛速度" ,这些项目有最新消息

2019-12-0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儿童医保为何须从0岁补缴 不住院就不能报又为何

2019-12-09    青青岛社区

青岛要买房的注意!国家发话 你的房将有大变化

2019-12-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重污染天气来袭 8级大风+温差15℃,这天气...

2019-12-09    青岛新闻网

《新闻联播》再次聚焦青岛!这些地方也出名了

2019-12-09    青岛新闻网

母爱如山!青岛73岁老太为救尿毒症儿子 隐瞒年龄偷偷打工5年

2019-12-09    青青岛论坛

元旦起实施 公安部门解读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新规

2019-12-09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青岛这些好单位招聘!大学、医院、国际机场…

2019-12-09    青岛日报

青岛再现感人瞬间:救护车驶来 所有车辆主动让路

2019-12-09    爱青岛

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公布 胶州平度莱西上榜

2019-12-0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