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地铁2号线西段将开通 老台东会绽放新活力吗

2019-12-05 04:20    青岛新闻网

即将迎接市民检阅的地铁2号线台东站。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黄晓)日前,青岛地铁2号线西段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已空载试运行3个多月的2号线西段即将开通。地铁2号线作为一条串联起前海一线景点和青岛五大商圈的“休闲娱乐”线路,为游客和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即将开通的西段虽只有4.2公里、4个站台,却惠及台东、辽宁路两大商圈数十家商场,将进一步丰富市民休闲购物的选择,也将为市北老商圈注入新活力。

台东一路商场林立。

2号线目前已开通路段的终点站是芝泉路站,西段开通后,地铁2号线将沿延安三路向北,经停海信桥站后,拐至台东一路,来到位于台东一路与威海路交界处的台东站,附近有台东万达、利群商厦、国美、苏宁等多家商场,星罗密布的街巷里还藏着众多老青岛“宝藏”小吃,是名副其实的美食集结地。

台东站地铁出入口导引。

台东商圈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1933年台东商业市场,是青岛最早成型的商圈之一,承载着许多青岛人的回忆。近年来,随着李村、新都心等新兴商圈的崛起,受限于配套老旧、缺少新生力量的台东商圈发展迟缓,特别是“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一直被市民所诟病。2号线西段开通后,将极大程度地改善周边交通环境,为台东商圈输送源源不断的客流,让更多人重新爱上台东。

不断有过路市民驻足查看站台指引。

台东站的下一站是利津路站,位于辽宁路与利津路路口。天幕城、文化街、文化市场,以及正在建设中的中粮大悦城都在这里,登州路啤酒街、青岛啤酒博物馆也相距不远。

位于利津路与辽宁路路口的利津路地铁站。

利津路地铁站站台出入口指引。

西段开通后,地铁2号线的终点站将延伸至泰山路站,站点设在辽宁路与泰山路路口,也就是市民所熟知的科技街。周边有百脑汇、电子信息城、颐高数码广场、家家悦、泰山路99号邻里中心等多家商场,饭店、小吃众多,汇聚成辽宁路商圈。

泰山路地铁站围挡尚未拆除。

辽宁路商圈。

地铁缩短了两地间的时间距离,于市民而言,活动范围得以延伸,有了更多的消费选择;于商圈、商场而言,辐射范围得以扩大,为其带来更多客流。

市民于女士说:“原先与朋友聚会,吃饭和之后的休闲娱乐都尽量选在一个地方,转场的话,打车贵,等公交冬冷夏热、耗时长,怕麻烦所以不愿意折腾。有了地铁后,我们经常在一家商场吃完饭再坐地铁去另一家唱歌、玩游戏或下午茶,从凯德去李村或万象城都只要十几分钟,现在很多商场都是地铁口直接通到商场里,严寒酷暑、雨雪天也不影响,多了很多选择。”

青岛地铁3号线和2号线东段开通后,李村商圈、崂山商圈、新都心商圈客流提升显著,多家商场已经享受到了地铁带来的红利。期待2号线西段的开通为老市北的商业发展输送新的活力。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2019青岛交通建设全面爆发!这些"大动作"与你有关

2019-12-05    爱青岛

重磅!明年普高市内四区扩招40个班 二中李沧分校高中全部自招

2019-12-04    爱青岛

想钱想疯了 即墨一男子用打印机伪造假币 还花出去了…

2019-12-05    爱青岛

【大家说】结婚率创十年新低 恐婚到底是不是病?

2019-12-05    青岛新闻网

山东五地最新通报 因举报不实 此地为4名干部正名

2019-12-05    大众网

女孩夜晚被绊倒 嘴角撕裂满脸是血 全因这些砖头

2019-12-05    青青岛社区

小伙岸边醒酒不幸溺亡 同桌酒友被判赔10万块

2019-12-05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朋友介绍代购奢侈品 正品发票全是骗局

2019-12-05    爱青岛

占海为霸欺压渔民 手持砍刀开口就要100万的他们,进去了…

2019-12-05    山东广播电视台

未来三天青岛最低温-7℃!今天局部有零星小雪

2019-12-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