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山东单腿独臂外卖小哥抖音上征婚:我能养起家,也能养起你!

2019-12-03 13:18    大众网

“我马上30岁了,

我想找个女朋友,

能过日子的那种……”

近日,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

一位山东单腿独臂外卖小哥的征婚短视频

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

这位小哥在视频里说,

虽然我没有左手,

也没有右腿,

但我能养起家,也能养起你。

这位征婚的外卖小哥名叫董洪喜,

是饿了么济南公司的一名骑手,

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外卖小哥”

我命由我不由天,

残疾“外卖小哥”每天17000步

董洪喜介绍,他来自菏泽一个贫困的小山村,8岁那年,因淘气爬高掏鸟窝时不慎触电,失去了左手和右腿。2017年,董洪喜大学毕业来到济南打拼,大学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因为只有一只手从事本专业劣质十分明显,他求职屡遭碰壁。后来,他干过电话销售,也做过网管、保洁,但那都不是他想要的工作,”我不喜欢在办公室坐着,我喜欢在外边跑。“最终,他做了一名外卖骑手。

刚干外卖这一行时,由于业务不熟,董洪喜第一个月只挣了一千多块钱。但董洪喜是个有心人,他在每一次送单过程中,都在摸索送单技巧,熟记交通路线,送单越来越顺。”现在高新区的地图已经在我脑子里了,一天大概能送30多单,每个月收入差不多五、六千元。”董洪喜笑着说。

董洪喜从不觉得自己比健全人差,他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你拼命挣钱的样子虽然很狼狈,但你自己靠自己的样子真的很美。”计步软件显示,董洪喜每天平均走17000步,虽然辛苦,但他认为自己汗水换来的钱,花起来安心。

自信阳光,

上抖音征婚渴望幸福

”我不想成为弱势群体,不想让大家给我的印象是个残疾人,我希望大家想起我都是我的笑容,“确实,他脸上永远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自信阳光,完全感觉不出他是个残疾人,甚至能让周围的人心情都明朗起来。

“刚开始送外卖的时候,十分担心大家异样的眼光,害怕到腿肚子都在打颤。”回忆起刚开始送外卖时的经历他感慨万千,但后来他发现大家并没有那么在意,甚至有时候还会关心他,对他的情况表示理解,他也就敞开了心,渐渐习惯了这份工作。“去年冬天,一个大爷一开门看到我的情况,还说让我进去喝杯水,叫我别太辛苦,当时心里暖暖的。“董洪喜回忆着当时的情景,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

董洪喜说,他花销不大,每个月大部分工资都能攒下,他的愿望是在济南能有自己的家,哪怕很小,如果父母愿意,可以把父母接过来,但家里还少个人。因为身体的原因,董洪喜找对象一直是个困难事,家里催的急,他就在抖音和快手平台上发了自己的征婚视频,虽然发上去的时候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但追求幸福却是真心的。

”我马上30岁了,我想找个女朋友,能过日子的那种,虽然我没有左手,但是我能用右手抱得起你;我虽然就一条腿,但是我比很多人跑得快,我们送外卖的,只要踏踏实实干,就能挣不少,刚过了双11,就要到双12,我们比之前挣的多很多,我能养得起家,也能养得起你。“他在视频里说。

有人问他想找个啥样的,他说,没别的要求,善良孝顺就行。

“越努力,越幸运”,

常怀感恩之心

董洪喜的手机壳上写了这样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他说是他的人生格言,所以,他努力工作,努力生活,也感觉自己很幸运。

虽然命运送给他一副残缺的身躯,但董洪喜常心怀感恩。送外卖的路上,一路绿灯他感恩;不停催单但看到他的情况表示理解的客人,他感恩;甚至连改变他一生命运的可怕事故,他也感恩,“感谢老天,那次触电没有要了我的命。”

当然,命运真的没有亏待他,今年1月,董洪喜的励志故事被大众网等媒体报道点赞,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今年的感恩节,在中国残疾人杂志社的牵线下,董洪喜收到了奥索集团捐赠的更加舒适的假肢。穿上新的假肢,董洪喜雀跃的像只小鸟。

董洪喜就是这样一个小伙子,阳光、向上、懂得感恩,用自己的努力和笑容,描绘了另外一种灿烂人生。

董洪喜收到企业捐赠的假肢

为乐观坚强的董洪喜点赞!

祝福他能早日找到自己心爱的姑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仪首歌 孙杰 赵洪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别试探!又到辞旧迎新时 这次咱不放烟花不放鞭

2019-12-03    蓝睛综合

海信电器要改名!重量级榜单出炉,有没有你单位?

2019-12-03    青岛日报

2020元旦火车票开售 12月12日春运首日车票开抢

2019-12-03    北京青年报

垃圾分类“折磨人”? 青岛垃圾分类官方攻略来了

2019-12-03    青岛新闻网

嚣张!青岛一男子为泄愤无故撞翻他人车辆 还打人

2019-12-03    青岛新闻网

寒风起 崂山港东晒鱼成冬日一景 渔民收入颇丰

2019-12-03    青岛新闻网

为文明行车点赞 青岛庆祝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2019-12-03    青岛新闻网

男子刚出戒毒所又被抓 只因4年前在青岛干了这事

2019-12-03    青岛晚报

青岛破大案!查获假减肥胶囊10万粒 抓33名嫌疑人

2019-12-03    青岛新闻网

双12来了! 口碑饿了么亿元大奖开启生活嘉年华

2019-12-0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