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电动车挂牌了!“青岛0000001”车牌被他领到!

2019-12-02 11:19    齐鲁晚报

12月1日,青岛交警在李沧交警大队驻地举行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民警开始为前来挂牌的车主服务,“青岛0000001”车牌也随即“送出”。据了解,挂牌仪式启动当天全市120处电动自行车挂牌点同步启用,为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


“我早上8点钟就过来,最后得偿所愿挂上了第1号电动自行车车牌。”车主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电动车符合条件,挂上了“青岛0000001”号电动车车牌非常开心。尹先生的电动自行车因为不具备脚踏功能,因此只能悬挂临时号牌。“我的电动自行车买了一年多了,再用三年也就好报废了,到时候再买达标的电动自行车,悬挂正式的电动自行车号牌。”

“实施登记挂牌,有利于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道路通行秩序管理,及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实行电动自行车实名制,有利于严厉打击盗窃、收赃、销赃、窝赃自行车等违法犯罪及追赃返还,提高治安防范能力;也有利于及时发现和查处生产、销售超标车辆违法行为,规范生产、销售秩序,避免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继续流入社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青岛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朱文华介绍。


据朱文华介绍,电动自行车挂牌分为以下三种情形:

(一)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二)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且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三)对不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同时,朱文华还提醒电动自行车车主主义以下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1、集中登记挂牌时间: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

2、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

3、2020年6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4、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过渡期内广大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积极主动置换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栾心龙 刘波)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北成立7个教育集团,让家门口“上好学”成为现实

2019-12-02    青岛日报

安顺路改扩建工程最新消息来了! 本月将实现通车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的哥太黑心!火车站到五四广场坑九旬老人200元

2019-12-02    青青岛社区

“氢+5G”领跑未来 青岛港自动化码头谁与争锋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6150万!青岛4个制造项目获省重点研发计划支持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

三大商场建在滨海大道主干道 考虑过交通压力吗

2019-12-02    青青岛社区

【讲述】男同志愿者虎子:我所认识的艾滋病患者

2019-12-01    青岛新闻网

曝光台 青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管理"欠些火候"

2019-12-0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岁末楼市“捡漏”好机会 部分开发商低价冲业绩

2019-12-02    青岛新闻网房产

外地客说劈柴院:老字号少了,本地特色消失了 置顶

2019-12-02    青青岛社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