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实地探访,原来青岛“足球城”的未来在这里!

2019-12-01 06:12    青岛电视台今日

足球之城 

就在不久前,黄海青港队夺冠冲超的消息刷爆了岛城市民的朋友圈,让青岛这个“足球城”时隔六年,重新站在了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舞台上。想要保持住“足球城”的美誉,并且职业俱乐部要立足于联赛的金字塔顶端,任重而道远,除了做强职业足球,青岛还要做实校园足球,为足球之城储备人才,夯实基础。

打造青少年足球名城

下午四点,天泰体育场外场的2号场地人声鼎沸,20多名足球小将在挥汗如雨,这些6到11岁的足球小将们在为他们的足球梦奋力拼搏着。

吕信诚小球员(我一共踢了6年了,家里人都是非常支持我踢球的,我以后希望踢进职业联赛,为国效力)

这个训练点是由黄海俱乐部与青岛市足协共同建成的,每天从下午4点训练到6点半,共有6支队伍180名球员在这里训练。15名教练员中3名教练员取得了亚足联A级教练证书,还有一名来自巴萨俱乐部的外教。 

张全利训练点总教练(队伍主要是给黄海俱乐部输送人才第二个是给青岛市足协输送参加省运会的人才家长现在都很支持踊跃往这里送孩子)

马元安中国足坛名宿(在青少年的训练首先要给孩子一定的空间让他们有想象力有创造力我发现我们的孩子一接触球脚下的频率相对来说比较慢另外在场上应变能力有点不足另外我们的孩子进攻向前这种意识有点欠缺培养一个足球运动员周期是比较长的需要十年以上我们要有一种耐心不要急功近利不要说我们今天投入明天就产出那是不可能的)

培养绿茵小将,青岛一直在路上。如果说青训,是给岛城足球职业化发展培养人才,那么,校园足球则是在为这座足球之城夯实基础。“一课多组多队”的足球教学模式成了城阳区实验小学一张最富特色的名片。学校每个班都有足球队,校园之前的一块标准足球场明显不够用,又新建了三块笼式足球场才满足学生们的需求。

牛秀娟城阳区实验小学校长(一课就是每周每个班开设一节足球课多组是每个班成立多个兴趣小组开展校园足球的小比赛还有一些研究性学习等等多队是每个班有男女各一支班级的足球队学校成立男女共6支校级的足球队开展我们的校长杯足球联赛班级的邀请赛对抗赛)

目前,青岛共有184所国家级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经常从事足球训练的青少年已经超过30万人,走在全国前列。

足球文化浸润校园,从小播撒足球的种子,而球员要想成长,除了从小培养兴趣、专业训练,还需要一个公平竞技的平台。已成功举办30届的青岛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就是一个绝佳的展示机会。本月初,第30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比赛吸引了全市48所高中学校60支代表队1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创历年之最。

王巍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特别有利于孩子们在比赛过程中观众的归属感球员的归属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足球文化确保了动态的激励机制让校园足球更良性的发展)

进入而立之年的“市长杯”,已经成为青岛足球人才的摇篮,更是青岛校园阳光体育的亮丽名片。

今年黄海青港队夺冠冲超成功,再次点燃这座足球之城的热情与希望。青岛正以球为媒,与世界接轨,11月25号,城阳区与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签约,城阳区将依托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先进的青训模式、优秀的教练团队和专业的资源,优化青训体系,打造青少年足球名城。

赵书田中国足坛名宿(我们训练上恐怕要紧紧围绕一个足球的规律去抓实际上我们要懂得少年足球这个阶段他的成材率很低在这个时候要做好几件事一个是鼓励他们一个是要启发他们再一个是培养他们兴趣叫他们练技能打好基础让孩子有点创造力敢于去拿球)

日前,中国足协酝酿新政,也会促使中乙联赛每场比赛始终不少于1名U21球员在场上,每场比赛18人报名名单30岁及以上的球员不超过3人。再加上中超、中甲联赛的U21和U23政策,这无疑会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无论是升入中超的青岛黄海青港,还是在中乙联赛的青岛中能以及青岛红狮都将更加积极发展自己的青训事业。相信通过各方的努力,绿茵场上将会出现更多青岛的“本土制造”,为青岛足球事业发展增砖添瓦,“足球城”这个名片也将更加的闪亮。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1.1亿!补偿安置费!青岛这些地方被征收

2019-12-01    青岛新闻网综合

双向八车道!青岛这条高速正式通车,设2处收费站

2019-12-01    青岛日报

青岛这些地铁站出入口暂时关闭 附4条地铁时刻表

2019-12-01    青岛本地宝

打破12年“金牌荒”,北大、清华抢着要!青岛这个少年火了

2019-12-01    青岛日报

忘年交?厨师投奔流浪汉 俩人蜗居在居民楼下

2019-12-01    爱青岛

在哪办?啥证件?关于青岛电动自行车挂牌 你想知道的全在这

2019-12-01    青岛财经网

台西纬四路电线突发大火 小区集体停电(视频)

2019-12-01    爱青岛

最新山东百强企业名单公示 山能魏桥海尔居前三

2019-11-30    鲁网

未来学校什么样?名校校长齐聚青岛中学把脉教育

2019-11-30    青岛新闻网

首节落后15分 国信双星惜败同曦主场5连胜遭终结

2019-11-3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