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数字工业联盟在青岛启动 大咖齐聚共论智能制造

2019-11-30 16:36    青岛新闻网

论坛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青岛市即墨区正式启幕。本次论坛主题为“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相关部委领导与专家、知名企业代表、智库代表及媒体代表等800余人齐聚即墨,共同探讨制造业未来流向和世界格局。

“数字工业联盟”启动。

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和企业家围绕“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演讲,从企业、技术、资本及政策角度,全面阐释解决方案、现有格局和未来方向。

当前,全球制造业正在加快迈向智能化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对制造业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大,将使制造业产生深刻变革。积极拓展“智能+”,发挥人工智能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实现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是推动中国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本次论坛的举办,与即墨区积极打造平台,推动全域价值提升的想法不谋而合,即墨模式的盛大发布,为碰触高端资源再添想象,形成市场与政府双向互动,推动工业数字化战略切实下沉。

大咖观点:

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国研智库董事长 包月阳

当前智能制造已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和参与国际竞争的先导力量,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动中国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隆国强

一提新动能,很多人就眼睛盯着高技术,新动能带来了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这毫无疑问是对的。但是同时还要用好新技术革命来改造提升传统的产业。历中国是制造业大国,不可能抛开巨大的制造业存量只盯着新经济增量。在即墨,红领就是用新技术革命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一个非常好的案例,红领不仅仅是服装定制的企业,还是个性化制造的方案提供商,将制造和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

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 梅克保

在全球制造业格局重塑的历史时期,未来企业的竞争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数字化的创新能力,能否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关键看能否抢抓智能制造的历史机遇,要紧紧围绕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顶尖人才,标准规则等强化部署,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新一轮的国际科技竞争当中和产业博弈当中掌握主导权。

洪泰资本董事长盛希泰

即墨区是工业信息化部第一家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的示范区,这几年即墨区在工业信息化方面,取得很大的进步,洪泰资本的智能板块也在青岛落地,我们也体会到了政府对于真正做事的先进制造业的渴望和情怀,洪泰资本将助推青岛制造业,即墨的制造业的新发展。

发展中国家工程技术院院士 赵姝颖

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基础在动力、耐力、协作能力等等的方面似乎都超过了人类,但是机器所具有的能力都是人类赋予的,这样机器超过人类的能力是人类创造的,我们人类是哪个方面比机器明显占有优势?就是创造力,所以面向未来的这个时代需要,我们要做培养创造力的教育。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视频|小区门口不让通行 小伙掰折升降杆,结果惨了…

2019-11-30    爱青岛

青岛这2件地方性法规获批 即将公布施行

2019-11-30    大众日报·山东政事

高铁调价、携号转网、下月,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医食住行

2019-11-30    新华社

视频|市民吃外卖硌掉牙 一万元种牙费谁来掏?

2019-11-30    爱青岛

牛!青岛二中男孩被北大预录取 清华没能抢到他

2019-11-30    青岛晚报

注意!山东这98批次药品不合格,看看家里有吗?

2019-11-30    闪电新闻

电动自行车明起集中挂牌 青岛设置120个挂牌点

2019-11-30    青岛早报

今天起 三区非居民用气价格启动上下游联动机制

2019-11-30    青岛新闻网综合

海报大战!青岛男篮发布“如来神掌” 同曦反击

2019-11-30    体育记者杨克己

城阳邮政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

2019-11-30    大众网·海报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