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一老人住养老院四天就进ICU 家属想看监控遭拒

2019-11-27 04:05    爱青岛

王阿姨打来热线电话,说自己的哥哥患有帕金森,前段时间家里突然发生点变动,出于无奈想把哥哥送到了养老院,想要委托养老院暂时照顾。可是,养老院才住了4天,哥哥就被送进了ICU,王女士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王阿姨:“现在我的心情很难过,自己的哥哥进来的时候是这么好的情况,他有痰我不否认,你们如果处理得当,怎么会四天就发生褥疮,怎么四天就高度脱水,就出现高烧了呢?”

王阿姨说,自己的亲哥哥今年67岁,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帕金森等多种疾病,目前人正在971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王阿姨:“之前在家一直都是我嫂子照顾他,我嫂子突发心律失常,住院了,住院以后家里没人照顾他,我就过去照顾他了,我照顾他的时候发现,他喝水,喝得着急了就呛水,吃饭也呛。因为我懂,呛不好一下子就窒息了,死亡了,抢救都来不及,第二天我就上网找,我就想找个医养结合的,有大夫护士,找个这样的地方先去住一段,等我嫂子出院以后,根据情况再接回去。”

通过一番查找,王阿姨相中了位于福州北路的圣德嘉康养老院,跟对方讲述了自家大哥的情况之后,工作人员也给出了承诺。

王阿姨:“他给保证的就是我们会两个小时一翻身,这个房间里面有固定的护理员,喂饭、喂水,都有人管,你们什么都不用管,我们该吸痰吸痰,该干什么干什么。”

听了养老院方面的话,王阿姨带着嫂子帮哥哥办理了手续。由于王阿姨的哥哥有咳痰的情况,所以在正式进入圣德嘉康养老院之前,王阿姨的哥哥先去到圣德医养的总院进行了一系列的治疗。打了消炎针,插了胃管,身体情况好转之后。11月18号,王阿姨的哥哥正式入住了圣德嘉康养老院。入住的第四天,王阿姨的嫂子为了照顾丈夫的情绪,从医院来到养老院看望,发现了异常。

王阿姨:“早晨起来,发现这个头怎么这么热,一试体温39度多,就给他化验了一下,一看是尿路感染、肺部感染、高烧,我说为什么出现这个情况,我说我想知道你们一天给他打多少水,怎么护理的,怎么能尿路感染,工作人员说没有记录,我不管这些东西,我只是感冒发烧管管,我就问他们发烧什么原因,尿颜色那么深什么原因,他说水不够,水不够你给他加水了吗,你告诉护理员要给他加多少水了吗,他怎么解释这个问题,他说我都做到了,我没有责任。”

嫂子立马把丈夫的情况通知到王阿姨,王阿姨赶到养老院,看着哥哥情况危急,王阿姨立马将哥哥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安顿好了哥哥,回过头来才找养老院讨说法。在王阿姨看来,哥哥来到养老院四天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一定是养老院照顾不周导致的。王阿姨提出想要看监控,却遭到了院方的拒绝。事情到底怎么回事儿?行动员来到了福州北路的圣德嘉康养老院了解情况。

福州北路圣德嘉康养老院王院长:她的哥哥四天以前在我们这边入住了,入住了以后,她对我们这里的服务提出一些异议来,经过我们的询问,现在还没有找到问题的原因,我们现在正在调取录像,刚才我也跟她说,可能时间比较长,四天的录像,我们在这一点点分析,我刚才也看了第一天的录像,也没看出有什么问题来,我们的护理工作也在有序的进行,我看到的是他上午九点多来的,看到了下午7点多。

王院长表示,王阿姨的哥哥入住四天就出现高烧、褥疮确有此事,但经过和养老院的护理人员询问沟通,得知一切工作都是正常进行的。所以,王阿姨的哥哥到底是不是照顾不周导致的病情,由于监控视频还没看完,一时难下定论。王阿姨也表示,自己也想亲眼看看养老院的监控视频,院长又是什么态度呢?

福州北路圣德嘉康养老院王院长:明天找一个U盘拷下来以后提供给他,或者我们一起来观看,到时候看看到底哪里有问题,有问题的话找出问题,分清责任,明天什么时候,明天下午应该是没问题几点钟,工程师来了之后把它拷出来,下午两点钟吧。

本以为看完监控,真相自然水落石出。可是第二天,王阿姨再次给行动员打来了电话,对方变卦了!放下电话,行动员立马赶到了福州北路圣德嘉康养老院,一位工作人员迎面走了过来。

工作人员给行动员提供了一份青岛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青岛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规范》的通知,6.7.9一条写着,监控信息应当予以保密,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查看、复制或者对外发布。同时,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之所以同意王阿姨可以查看监控,是想协商解决问题,既然王阿姨今天找来了相关部门,还进行了投诉,那么,他们觉得还是通过司法程序来解决比较好。

在王阿姨看来,投不投诉,相关部门来不来检查,跟看监控完全是两码事儿。经过一番协商,养老院方明确表示,想要看监控,以及确定责任归属,必须通过法律途径。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6小时到106分钟!临沂开往青岛的这条高铁改变历史

2019-11-2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振竹​网谈实录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

规划曝光!青岛这些片区要火 未来定位了不得

2019-11-27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新增艾滋病感染者男性超九成 这个群体最多

2019-11-2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人 2019民政惠民实事进展公示 件件与你有关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

冷冷冷!最低-4℃!青岛要下雪?官方这样说…

2019-11-26    青报网

购房贷款利率近年来首度下降 月供每月少还……

2019-11-26    青岛日报

女歌手自曝确诊癌晚期,这个经常发炎的器官你要注意了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综合

贺水山已任青岛海关关长 此前任郑州海关关长

2019-11-26    新京报

鲁南高铁通车!青岛西站今起调图 新增17趟列车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