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召开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说明会 当面宣讲好政策

2019-11-26 19:4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下午,由韩国驻中国大使馆、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青岛市中小企业局、在青韩国人商会协办的在华韩资企业中国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说明会(以下简称“说明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韩国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公使白龙天、工信部中小企业局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宾、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正启、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樊颖晖、韩资企业代表及青岛中小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华韩资企业中国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说明会现场。

“当前青岛市上下逐渐形成了尊重企业和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无论是本地企业、外地企业,内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都一视同仁,大中小企业同等对待。”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正启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青岛将向世界敞开怀抱,努力打造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为韩国企业家朋友提供优质的服务、优良的发展环境,努力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共同谱写中韩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发放《中国中小企业扶持政策摘编》

本次说明会的举办正是为了让更多的外资企业能够知晓政策、掌握政策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会前,工作人员将精心汇编的《中国中小企业扶持政策摘编》发放到了企业手中,该书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普惠性政策进行了梳理、摘录和汇总,内容包含企业常用的涉及创业、创新、财政、税费、融资、人才、对外合作等7大类共52条政策。参会企业对《摘编》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将这本书用好、用活,并将扶持政策运用到企业发展中去。

解读中国中小企业扶持政策

会上,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专家围绕创新创业为参会企业讲解了中国中小企业扶持政策。随后,来自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中小企业局的专家分别就高校毕业生在青就业政策、中小企业税收政策、中小企业创新政策等青岛市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其中,市中小企业局向参会企业着重介绍了我市中小企业政策咨询服务,企业家朋友可通过平台、公众号、刊物、热线等渠道随时获取权威、准确、及时的政策信息。

为帮助参会企业更全面、更形象地理解扶持政策,本次说明会还邀请青岛海利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市中小企业代表,为参会企业进行了扶持政策实用实例分享。另外,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在华韩资企业代表在会上分享了深耕中国市场20年的成功经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则对2020年中国经济及政策进行了展望。会议当晚还举办了中韩企业家交流活动,两国企业家在活动中亲切交流、深入对接、畅叙友谊、共话发展,为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了解政策后 在青韩企投资意向将进一步增强

“我来中国生活已经12年了,深刻感受到青岛营商环境的完善。”青岛外企协会韩企分中小商工(人)支会会长黄民哲表示,本次政策说明会的举办,帮助在青韩资企业梳理了普惠性扶持政策,“在充分利用好相关扶持政策后,在青韩企的投资意向将进一步增强。”

本次活动,让韩国企业家对中国中小企业扶持政策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也感受到青岛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了韩国企业在青发展的信心。工作人员也表示,本次说明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对中韩传统友谊的有力见证,也是搭建中韩交流合作新平台的重要体现。

下一步,青岛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各国企业来青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与各国企业家一道,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和面向全国、全球的“国际客厅”。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振竹​网谈实录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 2019民政惠民实事进展公示 件件与你有关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

走散男孩被家长脚踹半米远 市民好心相劝反被怼

2019-11-26    青青岛社区

这趟公交车太暖了 坐这车的人都会主动说“你好”

2019-11-26    爱青岛

贺水山已任青岛海关关长 此前任郑州海关关长

2019-11-26    新京报

紧急寻人!青岛35岁男子离家出走13天 至今未归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

冷冷冷!最低-4℃!青岛要下雪?官方这样说…

2019-11-26    青报网

购房贷款利率近年来首度下降 月供每月少还……

2019-11-26    青岛日报

海尔辟谣赞助曼联一事:未与曼联进行接触

2019-11-26    青报网

市行政审批局:公积金、社保…这些项目能秒批

2019-11-26    爱青岛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