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重大项目"加速跑"!第二条海底隧道等又有新消息

2019-11-26 10:22    青岛日报

能提前完工的坚决提前完工,新机场高速连接线、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第二条海底隧道等重大项目正在“加速跑”

市政路网投资将完成年计划121%

前不久,青岛新机场高速连接线二标段施工团队克服18米流沙层和50兆帕强度的微风化鞍山岩等阻碍,顺利浇注首根桩基实验工程。作为我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沿线条件最复杂、实施难度最大、工艺和技术要求最高的市政道路工程,青岛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一直吸引着大众目光。该项目建设即将进入“加速跑”,今年全面铺开后,力争明年年底实现主线通车。担任着“胶东机场全天候保障通道”使命的李王路拓宽及春阳路西延段工程全线沥青摊铺也已完成,为顺利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机场高速公路与青银高速公路相接处正在全速建设。傅学军摄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统计,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中的“市政路网体系建设硬仗”计划实施47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 53.81亿元,预计到年底可完成投资64.88亿元,完成计划总投资的121%。2020年续建项目23个,新开工项目近20个,此外,还将开展前期工作项目6个,进一步做实项目储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着眼于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工作重点、难点、痛点、堵点,明确作战图、施工表,推进项目顺利进展。能提前完工的坚决提前完工,能提前开工的项目坚决要有成效,抢抓有利时机坚持不懈拉动投资,以项目建设的更大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未贯通道路打通工作“超额完成”。2019年我市计划打通未贯通道路20条。今年截至目前,已有渤海路匝道、和阳路、拜泉路、银川东路、中崂路、上海路等23条道路打通并实现主线通车,年内还将有多条未贯通道路完成建设。在此基础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牵头各区市重新梳理出“七区三市”100余条未贯通道路,提出4年道路打通计划,疏通城市脉络,破解交通困局。备受外界关注的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海尔路-滨海大道)工程也迎来新突破,今年将先行开工打通约400米长的株洲路(海尔路至张村河段)及其上桥匝道,为市民通行提供便利。

市政道路建设坚持“站在未来看现在”。据青岛市规划院研究分析,预计到2025年,青岛东岸城区和西海岸新区之间已贯通的 3条主要道路(包括胶州湾海底隧道、胶州湾大桥和环胶州湾高速)将基本实现饱和,因此第二条海底隧道项目的提前谋划举足轻重。经过前期多年的研究论证,目前项目方案已经基本成熟,即将启动特许经营单位的招标工作。

在重点建设项目倒排施工工期表上,记者注意到,“抓紧”“务必”“尽快”等字眼频现,蹄疾步稳的节奏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见诸纸端。“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重要项目、重点工作的推进实施,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抢抓黄金时期,倒排建设工期,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王冰洁)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鲁南高铁来了!今日正式通车 青岛至临沂2小时内直达

2019-11-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购房贷款利率近年来首度下降 月供每月少还……

2019-11-26    青岛日报

短短一周每斤鸡蛋便宜6毛 专家:短期再跌空间有限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退役士兵公开选岗:1141个企事业岗位供挑选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西站今起调图,新增17趟列车临时停运8趟

2019-11-26    齐鲁壹点

最新!青岛新机场完成空管风廓线雷达安装调试

2019-11-26    齐鲁网

“南北船”合体!中国船舶集团今天上午成立

2019-11-26    央视网

青岛瑞昌路立交桥打通工程完成立项 预计2020年通车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综合

放心喝!青岛全市18处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

重大项目"加速跑"!第二条海底隧道等又有新消息

2019-11-2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