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企业周报:地铁8号线北段明年开通;技能岗位基准工资来了;

2019-11-22 16:32   

   本周地铁方面有2号线和8号线有新消息,地铁8号线北段将于明年开通。青岛航空开通直飞普吉岛航线每周二四六直飞。

青岛外贸进出口持续增长!前10个月总值超4700亿

今年前10个月,青岛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768.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1%。其中,出口2701.5亿元,同比增长6.2%;进口2066.8亿元,增长18%。

日前,青岛海关发布统计数据显示,青岛市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中,一般贸易进出口占六成。前10个月,青岛市一般贸易进出口2954.7亿元,增长9.7%,占同期青岛市外贸进出口62%,其中出口增长7.8%,进口增长13.2%;同期,青岛市加工贸易进出口965.7亿元,下降2.7%;保税物流进出口806.6亿元,增长36.8%。

地铁8号线北段明年开通市民可换乘前往新机场

11月19日从青岛政务网获悉,为保障新机场通勤,我市规划开通8条机场快线、8条机场专线,实现胶东机场与市区及周边区市全覆盖,另外为方便市民前往新机场,地铁8号线北段将于明年开通。

第三条东西快速路、2号地铁线…一大波新消息来了

19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乐常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就市民热切关注的第二条海底隧道、第三条东西快速路、机场快速路、青岛2号线、邮轮母港段……建设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为加快国际邮轮港开发建设、振兴西部老城区,青岛市委、市政府将2号线延长段(轮渡站—泰山路站)纳入一期工程范围。延长段长约3.84千米,全部为地下线,设轮渡、小港、国际邮轮港3个站点,连接大港、小港、金茂湾等重要功能区,与2号线一期工程连通,向西预留过海条件。

青岛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调整(轮渡站~泰山路站段)范围为泰山路站向西延伸3站3区间至轮渡站,调整段线路长约3.88公里,车站3座,均为地下站。

跌破30元/斤!青岛猪肉价格开始走起“下坡路”

18日走访岛城零售市场发现,有些地方的五花肉每斤售价跌破30元。统计数据显示,从10月底以来,青岛市批发市场猪肉价格出现下降。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同时,鸡蛋价格也下跌了较大幅度。每斤单价“跌破”30元!

技能岗位工资多少?基准价位来了

技能岗位工资基准价位是抽样调查的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中位数,即样本数据从低到高排序后,处于50分位的工资数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近日正式发布的部分技能岗位工资基准价位和企业人工成本信息显示,大多数技能岗位工资基准价位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三年来,50个岗位的工资基准价位呈稳步上升的趋势。

青岛航空开通宁波直飞普吉岛航班每周二四六执飞

21日,青岛航空新开国际航线宁波=普吉顺利首航。该航线由空客A320 NEO执飞,航班采用两舱布局,分为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可满足不同旅客的乘机需求。航班为每周二、四、六执飞,航班号为QW6115/QW6116

内容整合来源:齐鲁壹点 大众网 青岛新闻网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怎么全改ETC啦?只留一个未改的口排长队不合理!

2019-11-22    青青岛社区

鲁南高铁26日正式通车!沿线这些景区能免费玩

2019-11-22    济宁新闻网

遵义路东段修好了为何迟迟不开通?官方给说法了

2019-11-22    青岛新闻网

海尔60.5亿元包揽浮山后6宗地 规划商住人才公寓

2019-11-22    青岛新闻网房产

多个站点有变动!青岛又有一批公交要调整啦

2019-11-22    青岛日报

60-90㎡爆款小户型年末回归 还在市南市北好地段

2019-11-22    青岛新闻网房产

期待永旺梦乐城?快开业 气味相当刺鼻...网友实探

2019-11-22    青青岛社区

山东毕业生薪酬5828元,济青成省内抢人主战场!

2019-11-22    齐鲁网

院墙坍塌数月存隐患 街道回复:正在走流程 很快!

2019-11-22    青岛新闻网

终于来了!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规划出炉!将建54个班!

2019-11-2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