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中能接洽名帅朱炯,"中国穆里尼奥"有望入主

2019-11-22 04: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20日,坊间有传闻称,2013赛季还曾征战中超的青岛中能队已经与朱炯进行谈判,后者可能会成为球队新任主帅。据记者多方打探得知,这一传闻绝非无中生有,而是确有其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26日,青岛黄海青港队在上海金山足球场提前一轮冲超成功时,对手主帅正是朱炯。在那场焦点战中,黄海青港队凭借王栋、高翔的进球以2:0力克上海申鑫队。不过在比赛中,已提前降级的申鑫队踢得相当不错,给黄海青港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若非刘佳燊、邢瑜接连救险,黄海青港队很可能在开场后不久便处于落后局面。

本赛季,朱炯执教的申鑫队仅在中甲联赛中交出3胜3平24负的惨淡答卷,但那主要是因为申鑫俱乐部长期欠薪而导致全队军心涣散。对此,朱炯在采访时坦言:“保级啊?你正常发工资我们就能保级,其实每年给三四千万,差不多就能在中甲保级。”

虽然申鑫队本赛季兵败如山倒,但善于调教年轻球员的朱炯却帮助不少希望之星突飞猛进。本赛季中甲最佳新秀的3人候选名单中,就有两名申鑫队球员——20岁的后腰徐越和20岁的青岛籍前锋孙锡鹏,徐越最终获此殊荣。

作为中国足坛著名的少帅,球员时代效力于上海申花队的朱炯2009年初出任南昌衡源队主帅,当时他未满36岁。2009赛季,朱炯麾下的南昌衡源队在中甲联赛中取得14胜5平5负的佳绩,以3分优势力压沈阳东进队、上海东亚队获得亚军,拿到中超席位。

2010赛季至2012赛季,朱炯率领南昌衡源队(上海申鑫队)分获中超第13名、第14名、第15名,若非大连实德队颓然解散,申鑫队只能在2013赛季征战中甲。2013赛季,申鑫队虽力压同城对手申花队、东亚队获得中超第七,但朱炯却在第16轮过后黯然下课,当时申鑫队以16分位列中超倒数第四,而中能队以22分高居中超第六。那个赛季,朱炯的带队成绩为场均1分,而在后14轮比赛中,申鑫队的场均得分提升至1.71分。

此后,朱炯还执教过中超球队贵州人和队。2015年4月28日,朱炯交出了人和队帅印,而那个赛季的两支中超降级球队正是其两个老东家人和队与申鑫队。2017年底,朱炯再度入主申鑫队,并在2018赛季率队取得中甲第11名的成绩。

据了解,中能一线队即将于11月22日集结,在进行为期三周的恢复性训练后,全队将于12月15日兵发海拔近1900米的昆明海埂,进行高原冬训。李谋、李昱、孙旭、刘鍏成、张华楠等中能队球员已提前归队,并在训练场上展现出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状态。

(记者 孙飞)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澳门路小学、长沙路立交最新消息 还有你关心的房价!

2019-11-22    青岛早报

路遇"奇葩"投票结果:今年青岛人最反感"加塞抢行"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体育局:西海岸奥体中心2020年6月建成使用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图解 打造示范城特色市 青岛海洋教育这样普及!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护航中国香港商船、逐浪亚丁湾…护航编队MV来袭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没划线就收停车费!不交掰雨刷! 这事你遇见过没?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11月22日起黑龙江路南庄东站南移涉及4条公交线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有一种“老青岛”叫做东方饭店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世界500强!甲骨文云协同创新中心落户青岛高新区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2020年放假安排来了!元旦休一天 五一休五天

2019-11-21    国务院客户端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