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一老校长免费办辅导班 一办就是十五年

2019-11-21 09:46    青岛晚报

2019年度青岛市“最美家乡人”荣誉榜日前出炉,即墨区退休老教师江敦仁名列榜单,并将代表青岛市参加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

老校长免费办暑假辅导班

记者了解到,江敦仁1936年3月出生,是即墨区龙山街道西程哥庄村人,退休前任龙山街道葛村中学校长。谈起这位退休老校长,村民们竖起大拇指。2005年西程哥庄村建起了文化大院,退休在家安享晚年的江敦仁主动找到村委研究,利用文化大院义务开办暑假辅导班,将孩子们组织起来,针对2—6年级的学生免费授课。

没想到,这一办就是15年。江敦仁办的辅导班是免费的,但教学内容和质量却没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不仅有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也有书法、绘画、诗歌诵读、法制课堂等提升孩子们综合素质的课程,还组织孩子们进博物馆、烈士陵园、书店等处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辅导班的学生越来越多,村民对江敦仁也越来越信任,每年暑假还没到,大家纷纷前来报名,如今每年暑假辅导班都会有60-80名学生上课。15年来,辅导班成了孩子们暑期成长学习的乐园。

他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今年10月,龙山街道榜样的力量评选表彰中,江敦仁被评为“最美志愿者”。他说:“造福孩子们的事要多办、坚持办,这个暑期辅导班会一直办下去。”

秉初心,持恒心,献爱心。江敦仁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了基层教育的蔚然画卷。15年前种下的“小树”不仅枝繁叶茂,还带动起免费办辅导班的热潮。在他的大爱精神的鼓舞下,他教过的学生在大学假期纷纷回来当起了志愿老师,他们接过老师手里的接力棒,继续将这份爱与责任传递下去。如今,在龙山街道,义务辅导班在各个村庄悄然流行,从最初的几十个学生发展到现在的几百个。

还组建老年活动队

另外,江敦仁还组建了60多人的老年活动队,自编自演40多个文艺节目,每逢节日进行演出,丰富了村庄文化生活,他在2009年被评为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即墨好人之星,2016年被评为青岛市老年体育先进工作者。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张镇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750个家庭资产上亿 还有这么多户富裕家庭

2019-11-21    青岛日报

【青岛故事】小学里食育师:他的课专门研究"吃"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定了!澳门路小学明年年底交付 2021年启动招生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长沙路立交桥明年开工建设 力争2021年实现通车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二手房价八连跌?官方辟谣:房价平稳可控

2019-11-21    爱青岛

青岛这所学校执行"史上最严"环保标准 达标即开工

2019-11-21    青岛新闻网

推行etc是好事 相关部门请灵活一些 别浪费资源

2019-11-21    青青岛社区

内供原浆原来是三无?青岛"亮剑"反不正当竞争

2019-11-21    青岛早报

青岛造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有望最先应用于这条高铁线

2019-11-2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连拿带送 即墨一大堂经理侵占酒店30万元

2019-11-21    青岛早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