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民生在线:创风投大会后 青岛新增创风投机构351家

2019-11-20 15:2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锋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下午,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锋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建设服务于航运贸易的金融中心、全球创投风投中心、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推动青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法人金融机构落户青岛 补助资金最高可达1亿元

有网友询问,青岛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方面,都有哪些优惠措施呢?王锋表示,为进一步促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加快建设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城市,2018年8月,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青政办发〔2018〕18号),从聚集金融资源、鼓励金融创新、壮大资本市场、吸引金融人才四个方面出发,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其中,聚集金融资源方面,对在青岛市新设立和新迁入的法人金融机构、现有法人金融机构增资、新设立和新引进的区域性管辖金融机构并在青岛市汇总纳税的以及体现财富管理特色的或对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有重大意义的机构和项目,给予不同程度的一次性补助及办公场所补助,特别是法人金融机构补助资金在市本级最高即可达1亿元人民币。相关具体政策可到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关注“财富青岛”公众号查询或者拨打0532-85913685进行咨询。

创投风投大会后 青岛新注册创投风投机构351家

有网友关心,创投风投方面青岛目前有哪些机构入驻?王锋介绍说,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闭幕迄今已半年,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创投风投机构在我市加快聚集态势明显。截至10月底,我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54家,其管理的已备案基金515只,管理规模796.1亿元;其中创投风投基金管理人168家,其管理的基金296只,管理规模688.6亿元。特别是大会以来,截至10月底,全市新注册创投风投机构351家,其中新注册管理人175家,新注册创投风投基金176只、认缴规模超过200亿元。

包括青岛百洋医药大健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山东省海创千峰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华润中科(青岛)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东西海岸海洋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青岛启融金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青岛鲁信现代海洋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等在内的众多创投风投机构在我市落户发展,为我市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本支撑。

继续对非法集资犯罪保持高压态势

有网民问,根据目前形式,2020年关于“防非”、“处非”我们的工作重点和大方向是什么?

王锋表示,2020年,青岛主要开展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宣传教育工作。将组织各区市、有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面向市民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常态化工作态势,努力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理性投资、风险自担意识,教育市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二是风险排查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其他部门认真排查各类机构、领域经营活动,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风险线索,协调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进行核查,及时处置风险隐患,遏制风险于萌芽。

三是持续开展严打。公安机关将继续推进严打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对非法集资活动露头就打,进一步震慑犯罪。

四是完善工作制度。将出台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相关制度文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提出一系列新的工作措施,为有效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提供制度基础。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锋14:30上线 提问中

2019-11-20    青岛新闻网

突发!卓越维港工地起火,出动了三辆消防车!

2019-11-20    大众网

定了!今天起,青岛所有收费站只留一条人工车道

2019-11-20    青报网

监控还原过程!被弃3岁男童非青岛人 疑遭某门店二次丢弃

2019-11-20    青岛新闻网综合

15亿起拍!李沧世园板块5地块上市 规划方案已出

2019-11-20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强奸、组织少女从事陪侍…青岛这个涉恶集团栽了

2019-11-20    青岛新闻网

快讯!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12月17日在青开幕

2019-11-20    青岛新闻网

受贿920余万!山东驻京办主任窦玉明受贿案开审

2019-11-20    山东商报

余额不足不打招呼就停气 大家说泰能这样对吗

2019-11-20    青青岛社区

潍莱高铁又有新进展!莱西段完成这一施工要点

2019-11-20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