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吃羊地图,一口羊汤下肚,脱掉毛衣秋裤!

2019-11-20 13:26    在青岛

青岛这周迎来大降温

天冷就得吃点热乎的

益气补虚的羊肉自然成为首选!

寒冬多吃羊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

姑娘们再也不怕冻得小腿打颤啦



每年这时候

各家羊汤馆就热闹起来

那么,青岛都有哪些好吃的羊肉馆子呢?

现在就把“羊汤地图”奉上!

大尧贵合园羊肉汤



大尧附近非常火的一家羊汤馆,开了十几年,就在逍遥二路和大尧三路交接海平馄饨对面。进门先称肉,再交钱,然后就坐。小编一般都会直接要20块钱的羊杂。

一碗羊杂烫,加一份羊血,再浇一小勺“老汤”提味儿,如果有羊脑的话再叫一份羊脑,这顿午餐别提多满足了!



小编每次喝羊汤,都喝到把上牙床的皮给烫破,但却舒服的很,整个身子都是暖暖的,下午写稿也有劲儿了!


店铺地址:逍遥二路17号

点评人均:24元


李村青州庙子羊汤


李村商圈的一家老店。山东人对羊汤相当钟爱,比较出名的有单县羊汤、莒县羊汤、青州庙子镇羊汤,而庙子羊汤是最古老的之一,据说起源于清代!



很多住在李村附近的年轻人都是喝他家羊汤长大。庙子羊汤最大的特点是论斤秤,是的,不管羊肉还是羊杂,都按斤称,小编要了份18块钱的羊杂。



这碗庙子羊汤,汤煮的本身就已很鲜香,基本不用再调味。端上桌,尝一口,盐和胡椒都不用撒,口味重的稍微撒点辣椒和醋即可。

小烧饼烙的很有弹性,面不宣软,很有嚼头,实落充饥。


店铺地址:峰山路与西山二路交界(奥克斯对面)

点评人均:35元


洮南路岛城一汤



很长一段时间“洮南路”都是羊汤的代名词,因为这条短短的路上有青岛最火的几家羊汤店,褚氏岛城一汤便是在此。



二十多年的老店,霸气侧漏的老字号。浓浓的羊汤里盛满了薄厚均匀的大片羊肉,加一勺葱花,一勺香菜,再来上一个油酥火烧,吃的心满意足!时至今日,论人气也当属青岛最火的一批羊汤馆。



店铺地址:洮南路46号


点评人均:24元


洮南路鸿顺羊肉汤



说到岛城一汤就不能不说鸿顺,没错,就在隔壁,两家店撑起了这条街。无需分出个高低,两家店的拥趸们也无需比较,因为小编两家都吃过,都不得罪,两家都好吃,哪家正巧有空座就进哪家。



鸿顺家的老汤味道很不错,老灶老锅,在乳白色的汤液里仿佛永远都有羊肉在翻滚。顾客自己根据口味放调料,少放一些就足够鲜美,喝几碗都不腻口。



店面地址:洮南路40号

点评人均:24元


麦岛羊香斋


见汤如店,评判一家羊汤店水平的高下,单从一碗无料的清汤就足见功力。羊香斋的羊汤风格更接近于单县羊汤,用小砂锅加热,汤色奶白上面漂浮几点香菜点缀,很有味道。



初见此汤,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这汤是勾兑出来的色泽不放心。老板承诺绝对原汤,更是在大堂之上更是挂出“悬赏10万”的承诺书。值得一提,他家独一号的羊肉蒸饺也非常值得推荐!


店面地址:麦岛路1-3乙


人均价格:36元


浮山后青山羊上汤馆


位于浮山后六小区的一家老店,菜品以羊肉为主。羊肉汤,拌羊脸,孜然羊肉…总之羊身上的部件一样不少都能吃到,而且量大的惊人!



除了羊汤真材实料肉放的很多,他家的杠子头火烧也非常有特色!外型新颖不说,内里面还有一层咸香的夹馅,小编一次2个起步!



店铺地址:浮山后六小区同乐路719号 


点评人均:人均45元


313羊庄

313羊庄的旗舰店在即墨区,但李沧区这家店也是大名鼎鼎的老店。这里不止是羊汤了,涮羊肚、烤羊肉、拌羊杂样样都有,吃羊的大店!



羊肉都是选用小嫩羊,小肋排,大锅羊肉,不添加任何香料,炖出的汤奶白奶白的,味道浓郁!秘制酱料堪称一绝,混入点羊汤就可以来蘸肉吃。



店铺地址:李村夏庄路199-3号(下王埠立交桥)


点评人均:95元


海泊桥段德坤羊汤



海泊桥附近的一家吃羊名店,位于鞍山一路上,开了得有十多年了。他们家除了羊汤,冬天有炭火涮锅,夏天有啤酒烤羊肉。



店铺地址:市北区鞍山一路铁岭路交叉口


人均价格:20


莒县世起全羊馆


莒县以什么出名?我想大概是羊吧。凡是盘点羊汤的稿子如果没写莒县羊汤,那在青岛的莒县籍网友一定会“据理力争”,所以通过羊汤在莒县人心中的那一抹深深的自豪与荣耀,你就能推测出莒县羊汤的味道了。这最后压轴的一家,就留给莒县羊汤!



但莒县羊汤馆千千万,说谁家好喝另一家也不愿意,所以小编翻阅了点评,按人气最高的来看应该是世起家的羊汤!



莒县的羊汤向来讲究活羊现杀现做,羊汤浓汤味重。世起作为一家从莒县走出来的连锁品牌,目前在青岛吃羊圈里名号已经是非常响。



这家店的羊肉全是都是现称现切,店门口熬煮着羊肉的大锅飘出阵阵香味绝对勾人!除了羊汤,他家还有涮肉和炒菜。酱羊蹄、爆羊肠这样的特色菜,只有这家店能吃全。


店铺地址:绍兴路105号(总店)

点评价格:人均70元(炒菜+羊汤)


一碗好羊汤暖身又暖心

最近天气慢慢变冷

这份羊汤地图可能比秋裤还管用哦

拉上朋友,一起驱寒吧~

还有哪些你认为比较好吃的羊肉馆子

快来扫描二维码留言补充吧!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锋14:30上线 提问中

2019-11-20    青岛新闻网

监控还原过程!被弃3岁男童非青岛人 疑遭某门店二次丢弃

2019-11-20    青岛新闻网综合

强奸、组织少女从事陪侍…青岛这个涉恶集团栽了

2019-11-20    青岛新闻网

双十一8天山东收发包裹2.6亿件 青岛剁手族最多

2019-11-20    海报新闻客户端

青岛俩男子入室抢劫了2000元 在外潜逃了15年

2019-11-20    青岛新闻网

余额不足不打招呼就停气 大家说泰能这样对吗

2019-11-20    青青岛社区

潍莱高铁又有新进展!莱西段完成这一施工要点

2019-11-20    青岛日报

青岛这些酒店、美发店不合格!还有鸭脖、猪蹄、蛋糕……

2019-11-20    青报网

太原路立交桥新进展 因拆迁东延段东侧尚未开工

2019-11-20    青岛新闻网

室内暖3度!今年青岛超500万平老楼加装外墙保温层

2019-11-2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