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燃不燃?山东宣传片,第一集就是跨海大桥, 珍贵老视频披露

2019-11-18 15:53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编者按:山东,历史厚重。山东,人文荟萃。山东,崇尚变革。山东,活力迸发。近年来,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建设海洋强省,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发展机遇无限!齐鲁网·闪电新闻策划推出“这就是山东”融媒专题报道,将从重大工程、黑科技、旅游、隐形冠军等多角度,展现大美新山东。今天,推出“这就是山东·重大工程”《“海上长虹”胶州湾大桥:用一座桥跨越海洋》。

青岛,不仅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还有一条美丽的“长虹”连接东西两岸,这条“长虹”就是青岛胶州湾大桥。

过去,由于胶州湾的阻隔,青岛东西两岸隔海相望,仅靠环胶州湾高速和轮渡连接,通行时间近两个小时,制约了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发展。大桥通车后,青岛到黄岛通行时间缩短到40分钟,新连接线,又把胶州也纳入其中。通过一座桥,把黄岛、胶州、红岛与市区连接起来,实现胶州湾底部城区的一体化。

胶州湾大桥全长36.48公里,这也是我国北方冰冻海域第一座特大型桥梁,涵盖了当时世界上许多先进的建桥工艺和技法,移动滑移模架施工就是其中之一。

站在胶州连接线施工栈桥上,不远处就是大沽河航道桥,这也是整个胶州湾大桥建设中技术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仅是运输、安装过程就是一项超级工程。

2011年6月30日,胶州湾大桥竣工,正式开始服务市民。7年来,大桥日均通行流量从2011年的1.45万辆增长到2018年的3.45万辆,已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胶州湾大桥也凭借自身的科技之光,收获了中国公路行业最高奖项——李春奖,国际桥梁届最高国际奖项——乔治·理查德森奖。胶州湾大桥,让天堑变通途,实现了我们跨越大海、拥抱海洋的梦想。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民生在线: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孙云潭明日网谈 提问

2019-11-18    青岛新闻网

新都心又一地块规划建住宅!万科将在李沧建超级大盘

2019-11-18    青岛新闻网

移动私改套餐以后 职员登门道歉 说法却是这样…

2019-11-18    青青岛社区

今天冷吗?明天-5℃!青岛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2019-11-18    青岛新闻网综合

最新!青岛3岁男童被扔街头 监控拍下遗弃过程

2019-11-18    爱青岛

13906427105,这是青岛住建局副局长电话,还有…

2019-11-18    爱青岛

市政府办公厅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2019-11-18    青岛政务网

刚刚,李沧、崂山多地块规划公示,涉住宅、学校、商业…

2019-11-18    青岛日报

“青岛陇南一家亲” 陇南特色产品网上展厅上线

2019-11-18    青岛新闻网

朋友圈刷屏“梅姨”彩色画像公布?公安部辟谣!

2019-11-1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