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第17人出席特朗普弹劾案闭门听证 白宫曾阻止作证

2019-11-17 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综合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白宫高级预算官员马克·桑迪(Mark Sandy)当地时间16日上午抵达国会大厦,出席众院对总统特朗普发起弹劾调查的闭门听证会。此前,白宫曾尝试阻止桑迪作证。据悉,桑迪是第17位出席闭门听证会的证人,预计另外8名证人将在下周公开作证。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桑迪是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OMB)的高级官员,他被认为能够提供有关特朗普决定在夏天冻结对乌克兰近4亿美元援助问题上的新信息。特朗普被指控以此施压乌克兰方面,进行可能会在政治上有益于他的调查。

白宫曾试图阻止官员与弹劾调查合作,称调查是无效的。桑迪是最新一位无视白宫命令,同意遵循传票接受问询的证人。

据报道,桑迪大约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45分进入国会大厦,并被护送到地下三层的安全室。自10月3日起,三个众院内务委员会(情报、监督与改革、外交事务)的议员一直在此进行闭门听证会。

当桑迪经过一群记者和一堆电视摄像机时,他没有发表评论。他的律师芭芭拉·范·盖尔德(Barbara Van Gelder)当地时间16日上午说,桑迪将不会发表开场陈词。

报道称,桑迪的名字曾出现在先前的闭门听证记录中,他被提到在7月冻结对乌克兰的援助中发挥了作用。五角大楼负责乌克兰事务的高级官员劳拉·库珀(Laura Cooper)10月作证说,桑迪的签名出现在扣留援助的官方备忘录中。

在本周,众院民主党人还开始了弹劾调查的公开听证会过程,有三名证人出席,包括美驻乌临时代办威廉·泰勒,国务院官员乔治·肯特和前美驻乌大使玛丽·约瓦诺维奇。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高速公路、铁路…青岛交通大项目落地“加速跑”

2019-11-17    青岛日报

青岛外贸进出口持续增长!前10个月总值超4700亿

2019-11-17    齐鲁壹点

最新!地铁4号线拟定站名已公示 通车时间也定了

2019-11-17    齐鲁网

本周楼市:岁末房东好砍价 房企年终冲刺也降价

2019-11-17    青岛新闻网房产

七旬老人路边摔倒扶不扶? 公交司机出手不含糊

2019-11-17    齐鲁壹点

青岛早知道|又一批棚改有新进展!

2019-11-17    青岛新闻网

马上,油价又要上调了!青岛人赶紧去加油…

2019-11-17    新华社

市南发力打造“首店经济”聚集区 落户项目362个

2019-11-17    青岛日报

视频:青农大惊现变态男 爬铁丝网偷窥女生宿舍

2019-11-17    青青岛社区

372路公交车夫妻俩殴打老人 售票员都拉不住

2019-11-17    青青岛社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