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快评:悲伤 惊诧 出离愤怒!

2019-11-16 08:0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一名外判员工14日晚间证实死亡。这是修例风波以来,暴徒一手造成的第一起无辜平民死亡案件。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都对暴徒恶行表示愤慨。

愤慨恐怕已无法表达此刻的心情。无辜平民的生命光天化日之下被剥夺,令人悲愤;暴徒及幕后黑手对逝者的漠视,令人惊诧;东方之珠沦为暴力炼狱,广大市民惶恐不安,令人出离愤怒!

据香港警方通报,一名70岁的街道清洁员13日在上水港铁站外,被暴徒用硬物击中头部,情况危殆,救治无效于14日晚间证实死亡。

在此之前,一名中年男子只因阻止在港铁站破坏设施的黑衣人,竟被暴徒淋易燃液体并点火,全身大面积皮肤严重烧伤,至今仍处危殆状态。

暴行不断突破道德、人伦、法律底线,令人发指!

更令人惊诧的是,当地媒体鲜有披露关于这位街道清洁工的更多讯息。70岁的老人还在打扫街道,他的生活境遇可想而知。年已古稀的他,没有社交媒体照片,没有朋友圈留言,连一张正面照片都很难找到,甚至无法知道如何联系上他的家人去表达慰问和哀悼。

难道,这些就是他的离世如此被漠视的“理由”?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日前,在香港将军澳发生非法集结和暴力活动期间,一名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坠楼而亡,却被反复大肆炒作,污蔑警方,又是大规模集会“抗议”,又是煽情的“烛光晚会”,各种“追思”“纪念”充斥网络空间。

更匪夷所思的是,明明子虚乌有的太子站“死人”事件,不少人在没有弄清楚基本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就跑去现场献花、“祭奠”,更借此无端攻击抹黑警方。

被漠视的清洁工之死、被无端放大的大学生之死,生命在暴徒及其幕后黑手眼中其实只有利用价值的区别。这些逝者只是他们操纵舆论、造谣造势的工具。属我同类,就不断渲染,无所不用其极;反之,则熟视无睹,仿佛没有发生。

老人身亡后,警方已承诺会全力追凶,务求将暴徒绳之以法。但暴力给香港社会带来的伤痕和恐惧却难以抚平。

任何正常的社会中,任何人都应该享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修例风波持续至今,黑色暴力不断升级,香港已经沦为暴力的炼狱。

暴力恐怖压抑不住愤怒的声音,“守护香港大联盟”10月中旬发起“反黑暴禁蒙面护家园”网上联署,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向黑色暴力说“不”。截至目前,超过122万名香港市民实名签署。

网民们写道:“为阿伯报仇!还香港自由!”“绝不姑息暴力,绝不放过违法,绝不与暴徒妥协。”

相信这正义的声音,必将转换成面对暴力的勇气,以及止暴制乱的实际行动。暴徒们不会一直逍遥法外。“别看今天闹得欢,就怕秋后拉清单”。等待他们的将是长长的清算清单。

编辑:胡碧霞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王清宪:不支持民营经济是对自己的党性没信心

2019-11-16    蓝睛

公交车爱插队别车 是培训不够还是违法成本太低?

2019-11-16    青青岛社区

青岛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通车时间、车站曝光

2019-11-16    青岛新闻网

31省份前三季度GDP:广东居首 山东首破6万亿

2019-11-16    中新网

青岛早知道|猪肉真降价了 你家附近降了没?供暖啦!你家热不?

2019-11-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二中选聘2020届优秀公费师范毕业生 报名公告

2019-11-15    青岛二中

连朋友也偷!田横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2019-11-16    爱青岛

扩散!市南、西海岸....青岛这些好单位正招人!

2019-11-15    青岛新闻网

猪肉真降价了!有超市每斤直跌3元 你家附近降没

2019-11-16    中新网

青岛进入供热季 室温低于18度就打这些电话!

2019-11-1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