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司机礼让斑马线 外国女游客做出了这个举动

2019-11-15 04:2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blob.png

青岛司机这个动作,温暖了满头白发的外国游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221路公交车驾驶员毛剑峰驾车行至斑马线前,主动做出礼让手势,礼让过路行人。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暖了不少外国游客的心,数位外国游客向驾驶员挥手并伸出大拇指点赞,一位满头白发的外国女游客甚至以弯腰鞠躬来表达谢意,动人一幕温暖了岛城的冬日街头。

据毛剑峰回忆,11日下午4点左右,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221路公交车由济南路大窑沟发往福州路东小区站点,车辆行至延安一路与登州路交叉口时,他发现斑马线前的路缘石上聚集了不少游客。“当时,很多游客站在斑马线前准备过马路,其中,大部分是外国人,应该是刚从啤酒博物馆游览完毕,”毛剑峰说,见状,他像往常一样缓缓驻车,并用礼让手势示意车下行人,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对他而言再平常不过的动作,竟让眼前的外国游客连连点赞,他们纷纷微笑、挥手,对毛剑峰的礼让表示感谢,“我看到有的外国游客,已经走到马路的另一边了,还不忘回头伸出大拇指点赞,真的特别意外!”

惊喜的毛剑峰一边微笑、点头回应,一边继续向后面赶来的行人做出礼让手势。这时,一位跟在队伍后面匆匆赶来的外国游客,突然做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举动:她在行经斑马线时,快速弯腰向驾驶员鞠躬表示感谢,其同伴看到后也向驾驶员挥手表达谢意。

虽然礼让的全程只有十余秒,但这份因礼让带来的感动却在毛剑峰心中久未消散,他说:“礼让斑马线是我的职责,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外国游客能对我的工作表示肯定,这已经让我很惊喜了,”毛剑峰告诉记者,自己没想到外国游客竟会因为一个简单的礼让动作而鞠躬,这让他倍觉感动,“鞠躬的女乘客头发花白,看起来年纪较大,这份感谢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它会激励我继续做好行车安全、服务工作,让公交车成为展示岛城文明的流动名片!”

毛剑峰的举动只是青岛公交传递文明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在青岛市区现有公交线路214条,线路往返累计途经斑马线2.5万余处,平均每天6000个班次、1.8万个车次,用心满足市民出行需求。2018年以来,青岛公交集团深入推广青岛巴士543210工作法,要求驾驶员“10米以内先让先停,以礼让斑马线为习惯”,每天万名驾驶员礼让斑马线超过百万次。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最新!即将全面开工!新机场高速连接线打下第一根桩基

2019-11-15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会佐​网谈实录

2019-11-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些道路将打通!沧口机场片区等有新规划

2019-11-15    青岛早报

重磅!明年青岛2中、9中等扩招 新建7所普高...

2019-11-15    青岛日报

光天化日!两女子被蒙面男尾随抢走金项链…

2019-11-15    青岛电视台今日

青岛3岁男童外出找哥哥掉进水库 多处器官损伤…

2019-11-15    青岛晚报官微

闹悬!青岛风太大高楼掉玻璃,路边轿车被砸?

2019-11-15    爱青岛

家住2楼以上的青岛人赶紧看 这件事国家出手了…

2019-11-15    青岛日报

网购滑板车断裂孩子摔伤!找客服却这样说…

2019-11-15    青岛电视台今日

风景美如画!这样的青岛,错过了要再等一年

2019-11-15    青岛发布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