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猪肉价格这么高,我想在青岛建个养猪场,建场流程来了!

2019-11-13 10:15    掌上莱西

政务小哥,猪肉价格现在这么高,想建个养猪场增加收入,流程是怎么样呢?

这个简单,听我慢慢和您说~~

猪肉价格走高,不少市民到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养猪建厂事宜。小编了解到,现在要想开办猪场必须有相关的审批,建成后还需要登记注册、备案。具体的,我们来问问政务小哥吧!

市民

小哥,要建养猪场先要做准备什么呢?

政务小哥第一步要先申请建设用地。随着三农的大力发展,农村用地管理越来越完善,对于畜禽养殖的用地规模和标准也是有要求的,所以建造养猪场时首先要进行建设用地审批及备案。

市民

那怎样申请建设用地呢?

政务小哥

申请建设用地要依次去这四个地方☟

原乡镇国土所→乡镇政府农办→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局

具体要这样做:

1、经营者先向原乡镇国土所申请

经营者需要拟定猪场建设方案、方案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地点、用地面积、建造类型、数量、标准和规模;并与用地相关村协商土地使用年限、用途、交还、违约等土地相关使用条件。协商一致后,双方签订用地协议。经营者将用地协议和建设方案一并提交给乡镇国土所。乡镇国土所根据用地性质进行用地审批,符合条件填写申请表。

2、乡镇农办申报

乡镇政府农办根据本乡镇的养殖规划对申请者的情况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乡镇政府会在申请表上盖章。

3.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审批

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根据山东省畜禽养殖管理办法对养殖用地进行审查,对符合规定的进行审批。

4、最后送往莱西市自然资源局进行建设用地备案。

市民

原来是这样!那是不申请完建设用地就可以建养猪场了?

政务小哥是的!完成备案后,养猪场就可以建喽!达到一定规模需要申请办理“动物防疫合格证”的,可以向涉农事务科咨询建厂标准,按照审核表内容要求进行建造。咨询电话:66035739

市民

哦哦~~建造完成后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养猪了?

96不是的哦,养猪场建成后要申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地址→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二楼综合受理窗口(即来即办,当场拿证)。

市民

好的!这些材料我都有了,还需要什么呢?

政务小哥还需要办理养殖备案,需要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还需要办理合格证~~

市民

如何办理养殖备案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呢?

政务小哥

养殖备案:

根据山东省畜禽养殖管理办法规定,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设计规模达到下列标准的,应当向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进行养殖备案。

1.生猪存栏规模200头以上;

2.家禽养殖场3000只以上;

3.牛存栏50头以上;

4.羊存栏200只以上;

5.兔存栏300只以上;

畜禽养殖者应当在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投入使用后30日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提出备案申请。

政务小哥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向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涉农事务科申请,提交相应纸质材料,相关人员按照审核表内容到现场进行审核验收,合格后准予发证。

(悄悄告诉你,办理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才可以申请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哦)动物养殖场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1、书面申请书(包括项目类别、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及投资总额、场(厂)区周边环境、法人及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原件 1份)

2 .专业技术人员学历证明或任职资格证书;

3 .从业人员健康证及生产经营人员名单;

4 .动物防疫各项规章制度;

5 .无害化处理工艺流程图及设备清单;

市民

这样就可以了么?

政务小哥是的!材料准备好后,您就可以到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厅的“一窗受理”窗口申请办理了。材料合格后,审批局工作人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联系你进行现场勘验,以确认实际与材料是否相符。《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审批完成后,我们可以通过EMS方式免费邮寄给您,您也可以选择自行到政务服务大厅领取。

市民

好的,小哥,这下完全明白了,谢谢~~

政务小哥不客气哦~~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拨打我们的办公电话0532-66035700,也可以进入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平台查询你想知道的其他事项,当然小哥也提醒大家投资需谨慎,不要盲目跟从哦!



供稿: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3年内青岛至少新建7所普通高中 增万个学位

2019-11-14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会佐​网谈实录

2019-11-14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公积金提取、社保缴纳可“秒批秒办”

2019-11-14    青岛新闻网

明年青岛二中将扩至20个班 新增班级世园学校就读

2019-11-14    青岛新闻网

重磅!投资5.5亿山东财经大学平度创新创业园奠基

2019-11-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天你被风吹“跑”了吗?

2019-11-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西站可用电子客票 一图Get没"票"怎么坐火车

2019-11-14    齐鲁网

城阳沟岔社区棚改规划公示 安置区将建1348套新房

2019-11-14    青岛新闻网

当众假摔!大妈碰瓷新招~结果很尴尬......

2019-11-14   

孙洪鹏、李锦涛犯罪团伙落网 青岛警方征集线索

2019-11-1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