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年轻人入职多久可以跳槽?来听听他们都怎么说

2019-11-13 04:0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徐斌 韩彤彤)近日,一条#入职未满三年跳槽的年轻人多#的话题刷上微博热搜榜,工资、爱好、团队氛围、行业前景……大家对工作各有要求。人在江湖,今年是你工作的第几年?这是你的第几份工作?年后你会选择跳槽吗?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与年轻人聊了聊有关“跳槽”的那些事儿。

薪水低、职场关系难处理成年轻人跳槽主因

“最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已工作三年的张先生表示,“跳槽”成为近期最困扰他的事情,“岗位有了些调整,虽然机会比之前要好一些,但工资少了很多。”张先生认为,自己正处于机会和工资无法兼得的状态:“但如果工资一直达不到自己的期望值,肯定是要跳槽的。”

和张先生不同,已工作两年的李先生表示比起工资,工作氛围更重要一些。“坦白讲,工资其实都差不多,关键和你一起工作的那些人,少遇到些‘奇葩’同事比什么都好。”

今年是杨女士工作的第四年,也是她的第四份工作。说起“年轻人频繁跳槽”的话题,她觉得这是一个正常现象:“我有朋友已经待业一个多周了。工作如果干着干着就烦了,肯定会选择跳槽。”

入职一年的90后更注重“晋升”

王先生是一名90后,刚参加工作一年,虽然他暂时没有换工作的打算,但身边的朋友已经有不少人准备在年后"跳槽"了:“对薪水不满意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大家觉得自己值得更好的条件。”

刘女士从事HR行业八年,谈起近几年的招聘经历,她表示:“90后在入职一年左右最容易产生一种‘怀才不遇’的感觉。如果得不到晋升,他们会选择离职。”在刘女士看来,相对于70后和80后,90后更看重自由,“一年的时间对90后来说是一个平台期,如果不能妥善过渡,他们就会对岗位产生疲倦感。”

跳槽前先“铺路”,避免“冲动”式跳槽

赵先生已工作六年,目前经营着一家广告公司。对于“年轻人频繁跳槽”的话题,他从雇主角度给出看法:“我遇到过一些年轻人,他们入职不久就会决定辞职。其实如果有好的机会,我也鼓励大家‘跳槽’,但实际上大多数年轻人的状况并不是那么理想。”

在赵先生看来,促使年轻人“跳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相比起本地年轻人,外地年轻人在经济方面要承担的压力更大,会更迫切地需要可观的薪水。但年轻人如果决定离职,一定要做好后续准备,千万不要意气用事,盲目跳槽。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探访北航青岛校区 一期设6个学院3500名新生入驻

2019-11-13    青岛新闻网

新业广场有人贩子出没?青岛警方与商场回应来了

2019-11-13    爱青岛

青岛交警喊您投票:加塞、逆行 哪种陋习您最讨厌

2019-11-13    青岛新闻网

网曝双积路建设迟缓 调查:6户村民不同意拆迁

2019-11-13    青岛新闻网

山东自贸区挂牌后有这些大动作 为山东带来了这些

2019-11-12    大众日报

全程青岛话 黄晓明新歌《家乡话》上线 这味太浓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惊天大逆转!亚当斯狂砍45分助国信双星主场大胜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共有产权住房、电子房产证……官方回应来了!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断崖式降温!最低气温-2—0℃ 寒潮蓝色预警来了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理工大学长江路校区搬迁 原址将建设三所学校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