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老太太公交车上突然频频吐血公交车变救护车送医

2019-11-12 16:04    齐鲁晚报

日前,即墨一辆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位老年女性乘客在座位上突感不适,面色苍白并频频呕吐鲜血。危急时刻,驾驶员与车内乘客紧急救助,第一时间将老人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11月11日上午,市民孙先生来到青岛交运即墨温馨巴士有限公司,将一面锦旗交到公交路队办公室,对即墨区城乡公交102路鲁BR1139车驾驶员孙丰军勇于救助车内发病老人的善举表示感谢。据驾驶员孙丰军回忆,11月1日早晨6点半左右,他像往常一样驾驶102路公交车由田横换乘站发往即墨汽车总站方向,车辆行至东塔车站附近时,车内突然传来乘客的惊呼“师傅快停车!有位老人不行了!”听到乘客的呼喊,孙丰军立即靠边停车查看情况,发现后门旁边座位上有一位60多岁的老年女乘客手撑着车内扶手,不断地吐血,胸前的衣服也沾满了血迹,表情十分痛苦。

见此情况,孙丰军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为此时是上班高峰期,车多路堵,救护车不一定能及时赶到。此时,孙师傅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及时告知现场情况,和老人家属约定汇合地点,为抢救老人争取宝贵时间。在孙师傅驱车送老人的过程中,他不停地透过前窗观察交通情况,为老人尽量多争取一些时间。由于早上公交车辆很多,碰到拥挤的时候,他干脆打开窗户向附近的车辆喊话,通知车辆避让。等车辆行驶到汇合地点时,救护车和家人已经在那里等候,孙丰军和救护人员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经了解,由于送治及时,老人已经脱离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张菲菲)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理工大学长江路校区搬迁 原址将建设三所学校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综合

快讯:青岛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最低气温-2—0℃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日均车流量增两成!胶州湾大桥这样通行才降费

2019-11-12    胶州在线

青岛这一地块终于有动工消息了!还有这些规划……

2019-11-12    青岛日报

青岛人速看!共有产权房真的要来了 实施办法已起草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供热缴费截止日期到底是哪个?

2019-11-12    青青岛社区

视频:青岛端"全能神"特大邪教犯罪团伙 38人落网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9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公布 合肥路永旺等被罚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曙光明日网谈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手机号13、15、18……开头的青岛人注意!事关你的钱包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