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地铁发生火灾怎么办?他们把消防新技能带进课堂

2019-11-12 15:19    青岛新闻网

“地铁发生火灾时怎么办?灭火器如何使用?三、二、一,请作答!”11月8日,凤凰台小学教室里传出了阵阵掌声,原来是同学们正在上一堂有意义的课——“地铁消防知识进校园”。

每年的11月9日是“119消防宣传日”,在这个平常又特殊的日子里,青岛地铁海洋大学站联合世博园站、枯桃站、张村站携手走进凤凰台小学,与学校师生们共同学习消防知识并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image.png

活动当天,青岛地铁的小哥哥、小姐姐首先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以及近些年来世界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随后通过真实案例和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

“叔叔,如果在地铁上发生了火灾怎么办呢?”

“叔叔,发生火灾后我们往哪儿跑呀?”

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接连发问。“地铁车站里和列车上都是配有火灾报警器和灭火器材的,如果发生火灾,你们可以按下报警按钮,第一时间告诉咱们地铁的工作人员并按照指引逃生。”面对这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地铁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着。

为了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地铁知识小课堂,来自地铁站的小哥哥、小姐姐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及空气呼吸器,并邀请小朋友们亲身体验。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image.png

最后,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地铁工作人员在课堂上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地铁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们的地铁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校园并扎根发芽。青岛地铁将继续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与广大市民共同营造安全的消防环境。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理工大学长江路校区搬迁 原址将建设三所学校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这一地块终于有动工消息了!还有这些规划……

2019-11-12    青岛日报

青岛人速看!共有产权房真的要来了 实施办法已起草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供热缴费截止日期到底是哪个?

2019-11-12    青青岛社区

视频:青岛端"全能神"特大邪教犯罪团伙 38人落网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曙光明日网谈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手机号13、15、18……开头的青岛人注意!事关你的钱包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综合

仅剩4天!投票超338万!下载青岛新闻APP参与智慧城市案例评选

2019-11-10    青岛新闻网

11月迅速遇冷!上周新房成交2115套环比降超三成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济南均申办世俱杯 国际足联抵达青岛考察

2019-11-1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