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村里散养的鸡鸭接连减少 原来是"摩托大盗"出没

2019-11-11 04:00    青岛电视台今日

今年7月中旬以来,胶州市里岔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多位农户的报案,称自家散养的鸡、鸭时不时就少十几只到几十只不等,这是怎么回事呢?

胶州市公安局里岔派出所副所长王宝林:“通过监控视频,我们发现有两个人骑着摩托车,戴着口罩,嫌疑比较大,在他们的摩托车上,发现了有两个编织袋子,还露着鸡爪,进一步确认了这两个人就是偷鸡的两个贼。”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几个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发现,每一次都有同样的两个人骑着摩托车出现,而且就连衣着打扮都没有变过。锁定两名嫌疑人后,民警通过沿途监控,确定了两人逃窜的方向。

胶州市公安局里岔派出所副所长王宝林:“先是追踪到了高密,又从高密追踪到了安丘的景芝镇,再通过当地的监控和当地派出所民警的配合,落实了这两个人的身份,通过民警反映,在我们发现犯罪嫌疑人住的地方,有两个有前科的。”

就在里岔派出所民警在两人经常出没的路线蹲守时,却连续半个多月都没有发现两人踪迹。与此同时,和里岔镇相邻的铺集镇辖区又发生了多起盗窃鸡、鹅的案件。经过分析,很可能是两人所为。民警经过一个月的寻访、布控,终于在11月4号将嫌疑人赵某抓获。

赵某供述,自今年7月份以来,他和工友丁某多次驾驶摩托车窜至胶州、高密等地,专门盗窃农户散养的鸡鸭鹅等家禽。两人分工明确,一旦得手就到高密等地把偷来的家禽卖掉。

四个多月来,赵某伙同他人先后作案近20起,盗窃家禽500多只,涉案价值近5万元。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已对另外一名嫌疑人丁某展开全力抓捕。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故事】电影拟音师:大男人穿高跟鞋演"声音"

2019-11-10    青岛新闻网

大风黄色预警!今起三天还有雨,局部有霜冻!

2019-11-1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男子身体不适公交上呕吐 青岛大姨默默清理干净

2019-11-1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三部电梯坏了俩 200多户居民排队共用一个电梯

2019-11-11    爱青岛

最新!青岛高速公路ETC车道全部完成改造升级

2019-11-10    青岛日报

最新通知!供暖有变!快去摸摸你家暖气

2019-11-10    在青岛

企业家争相要求“进群”!这个跨城“会”咋这么牛?

2019-11-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天空惊现不明飞行物,疑似UFO!市民亲眼看到

2019-11-10    青岛新闻网综合

警方紧急提醒:今天24时前,请务必打开这条推送!

2019-11-10    爱青岛

市北商协会暨企业家大会举行 可视化招商平台上线

2019-11-1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