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零下3℃!黄色预警!雨和大风组团来袭 冷冷冷…

2019-11-10 06:10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市气象台10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阴局部有阵雨转多云,西北风5到6级阵风8级,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9℃,相对湿度30%-80%。【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局部有阵雨转晴,北到西北风,海上7到8级阵风9到10级转5到6级,内陆5到6级阵风8级转3到4级。

最近的天儿啊

每天早上出门都会被冻个机灵

完全不想出门了好吗

在这里

小编告诉大家一声嗷

咳咳听好了

降温了!

降温了!

不降不要钱了啊!

青岛-3℃的天儿

就要来了啊!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到10日白天我市沿海地区阵风风力最大可达9级

海上阵风最大可达10级

果然现在出门玩耍

还是要cuan上厚厚的衣服

除了大风接下来青岛还将迎来阵雨虽然温度还算不低但当风刮起来的时候体感温度你懂得......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预报

大风影响将会在11日下午逐渐减弱

10日

多云间阴,有阵雨,西南风转北风内陆地区5-6级阵风7-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8-9级,海上7-8级阵9-10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3℃左右,内陆地区最低10~12℃,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4~16℃。

11日

多云转晴,北风内陆地区5-6级阵风7-8,11日下午减弱为2-3级;沿海地区6-7阵风8-9级,11日下午减弱为3-4级;海上7-8级阵9-10级,11日下午减弱为5-6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9℃左右,内陆地区最低6~8℃,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7~19℃。

12日

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陆地3-4级,海上5-6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0℃左右,内陆地区最低3~9℃,平度莱西等北部地区局部有霜冻或轻霜冻,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8~21℃。

听小编一句话

没事就别在外边溜达了

受这股“黄色大风速递”的影响

青岛的天气也将一降再降

预计下周最低温度可达-3℃!

未来一周,我市受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10日和13日将出现两次全区性阵雨天气。冷空气影响时,风力较大,10日、13日南风转北风内陆地区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8级。11日、14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可降至-1~-3℃,有霜冻或冰冻。

其中10日白天温度还可以,全市最低气温在10~13℃之间,最高气温在15℃上下,呼呼的大风和阵雨能让人体感觉稍微凉嗖一点。

但是13日就不一样了,冷空气较强,白天北风加大局部有阵雨,且过程降温明显,降温幅度在4~6℃,14日早晨市区最低降至4℃左右,内陆地区甚至可达-2℃,有霜冻或冰冻,农民朋友们要做好防范准备。

再来看看各区市具体天气

市区

西海岸新区

胶州

城阳、即墨

平度、莱西

在这里

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

一定要注意保暖

感觉最近有不少小伙伴都感冒了呢

在这里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

冬季感冒预防小妙招

冬季预防感冒的方法

早睡

唐代著名医学家孙思邈说:“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归,冒犯寒威。”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中医讲究春发、夏长、秋收、冬藏,冬天应该是一个养精蓄锐的季节。

因此,冬季养生首先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这样有利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

喝水

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平时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对水分的需要,还能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的功效。

冬天人体虽然排汗排尿量减少,但想要维持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的正常运作依然需要水分滋养,每日补水量应在1500-1700毫升。

出汗

冬季养生要适当活动活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健身体。锻炼时要动静结合,运动时以微微出汗为度,汗多泄气,有悖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锻炼也要根据个人体质和年龄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例如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应杜绝打球、登山等剧烈运动。

进补

冬季养生要科学进补。阳气偏虚的人,平时可以多吃羊肉、鸡肉等;气血双亏的人,可以多吃鹅肉、鸭肉、乌鸡等;不宜食生冷燥热的人,可以多吃枸杞子、红枣、木耳、黑芝麻、核桃等。

冬天感冒了怎么办

多吃水果

冬季感冒时,大家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橙子、猕猴桃、柚子等,都能起到缓解感冒症状的作用。

空气流通

有些人冬天一感冒就喜欢把家里的门窗关得严严的,生怕再次感冒,其实这样做反而可能加重感冒症状。

因为如果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会导致人体呼吸不流畅,而且空气中的感冒病毒得不到有效扩散,会让感冒越来越严重。

多吃流质食物

因为感冒的时候人本来胃口就不是特别好,而喝热汤、热粥会有助于身体的消化和吸收,能够缓解感冒症状。

天气越来越冷

一定要注意保暖嗷

来源:综合青岛气象、大众网淄博、中国天气网、青岛日报、蓝睛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这位投资圈的顶尖“大腕”,为何要当“青岛合伙人”?

2019-11-10    青岛新闻网

刚出的!青岛首富是杨绍鹏 身价101亿!你认识吗

2019-11-10    青岛大众网

隔离墩也挡不住私家车乱停 请把人行道还给行人

2019-11-10    青青岛社区

悲痛至极!青岛一妈妈抱6个月大孩子跳河身亡,只因...

2019-11-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十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2019-11-09    青岛新闻网

方便!这42项证明材料不用再提供了!有关你的户籍、养老金......

2019-11-10    青岛本地宝

济青高速一私家车撞翻高速救援车 交警差点被砸到(视频)

2019-11-10    青岛新闻网综合

看着就吓人!俩老人骑三轮车在黑龙江路上逆行

2019-11-10    青青岛社区

平度回迁安置房进入快车道,这6个项目计划年底前交付

2019-11-10    掌上平度

青岛老楼加装电梯向规模化发展 107部电梯进行中

2019-11-10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