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被游客誉为一生要看一次北方4地雪景 你去过了吗

2019-11-09 10:28    北京日报客户端

立冬过后,北方节气上的冬天就真的来了。北方老年人的猫冬,也开始了。小时候的冬天,记得有一年从腊月29开始下雪,一直下到正月初二,那是河北东北部山村人家记忆中下得最深最厚的雪,当人们早上想出屋时,发现雪没过膝盖。

后来,随着冬天气温逐年升高,雪下得越来越少,前年一整个冬天没下过一次雪,让人们感冒频发。近年发现,看大雪,也只有去最北的东北内蒙或新疆了。

随着旅游深入,有游客网友总结出一生要看一次的中国北方4地雪景,其中2个在黑龙江。他们分别为黑龙江的雪乡,镜泊湖,内蒙古的呼伦贝尔,新疆的禾木,不知道这4地在你心中咋样,是否都去过。

1、雪乡

雪乡其实是个小村子,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长汀镇。雪乡雪多,每年从10月开始下,一直下到来年的5月。由于气温低,雪下过后不会融化,一层叠加一层越下越厚,加上雪乡的雪质好,粘度高,整个房前屋后都形成十分工整细腻的雪蘑菇,甚是好看。

近年的雪乡因物价高和宰客事件被网友吐槽为去不起的雪乡,其实只要做好行前攻略,尽可能不在那住,住了也要提前网上订好住处,会减少被宰风险。抛开雪乡的人文环境,单说雪乡的雪景,客观地讲,真的是中国独一无二。

2、镜泊湖

镜泊湖也位于黑龙江境内,在宁安市,距宁安城50公里,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冬天看镜泊湖的美,不仅仅是看它的不冻湖,也不仅是看狄焕然老爷子的高空跳水,它的另一看点,是其它三季看不到的,那就是镜泊湖的雾凇奇观。

如果你住在镜泊湖附近,一定早上早点去,一般都能看到镜泊湖的雾凇盛景。镜泊湖是火山熔岩堰塞湖,冬天不冻,湖水不但不凉还冒着热气,和周围冷空气形成反差,所以冬天出现雾凇的机率非常大。

小编三次去过镜泊湖,2次早上去都遇到了,那是一个晶莹剔透的白雪世界,美轮美奂。

3、内蒙古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面积很大,总面积26.2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与江苏两省面积之和。地理位置还处在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长达1733公里的边境线。呼伦贝尔有着一望无垠的大草原,小编在冬天去过2次,感觉呼伦贝尔看雪是感受在边境线上铺天盖地大雪铺开的那种境况。那是种特别的体验。

4、新疆禾木看雪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看雪景,更有独特的美。去年有幸去了禾木,这是一个冬天很难到达的地方,原因为进入冬季的新疆,到处是厚厚的积雪,加上人烟稀少游客少有人到达,所以没有特别好的驾驶技术就不要去新疆。如果特别想去,一定要找当地有驾驶经验的司机开车。

经历了千辛万苦到达的禾木,眼前是一片冰清玉洁的白雪皑皑的画面。如果说雪乡的雪蘑菇很美,而禾木与雪乡有几分相像,在没有人到达的地方,那些雪呈现着独特的美。与雪景相比,其实小编更喜欢这里的人文。

冬天由于这四地雪厚交通不便,加上游客多,所以吃住在这些地方物价相对较贵。但于一辈子一定要看一次的地方,如果心里长草,就咬咬牙,别和自己过不去,人生苦短,该为自己花点就花点,别舍不得。

这里是·图说故事520的原创图文,严禁转载盗图搬运,违者必究!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顺应更高水平开放大势 做青岛城市发展合伙人

2019-11-09    青岛日报

杭鞍高架二期明年开工 地铁四号线、胶州都有大动作

2019-11-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联通“霸王条款”折腾客户 上哪讲理去?

2019-11-09    青青岛社区

暖气片热了?提前供暖了?供热公司回复了…

2019-11-08    爱青岛

话题:青岛后海大好景观浪费?市文旅局:是个痛点…

2019-11-09    青岛新闻网

在美丽的青岛 海鸥可以告诉你 这里是宜居城市

2019-11-09    青岛新闻网

黑名单!曝青岛人爱吃的醉蟹钳、即食海蜇出事了

2019-11-09    青岛新闻网

冷空气来了!携风带雨且降温 这件事别忘……

2019-11-08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楼市购买力指数首发:10月新房成交降21%

2019-11-09    青岛新闻网房产

直播:全新升级 主播带您走进刘子尧艺术馆

2019-11-0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