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这些区市棚改房传来好消息 快来看你家房子最新身价

2019-11-08 04:00    青岛新闻网

城阳区寺西社区棚改项目居民顺利回迁。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朱颖)燮里村棚户区改造、寺西社区141户分房、星河庄村棚户区改造……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涉及城阳、西海岸、平度、莱西等地的棚改房建设项目进展。

近日,城阳区城阳街道寺西社区隆重举行了安置楼抓阄分房仪式,141户居民通过抓阄形式分到了新房。寺西社区安置区位于正阳路南,胶济铁路东,2016年实施棚户区改造,经过三年改造建设工作,已建成居民安置房9座、432套。社区居民入住新小区,彻底告别低矮平房和配套不完善的脏乱环境,享受现代城市社区新生活。

西海岸新区燮里村棚改项目进展顺利。

燮里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西海岸新区2017年启动棚改项目。项目位于海西二路以南,安远路以北,玉泉路以东,海西一路以西。

安置区占地51.6亩,规划建设安置房608套,配套社区用房、集体经济发展用房、地下车库等建筑,计划总投资约6.18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主体施工,部分楼座已主体封顶。

莱西市星河庄村棚改村民入住新房。

近日,莱西市星河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选房抽签在星河庄村委大院有序进行,又一批棚户区村民实现幸福安居梦,他们彻底告别过去简陋的居住条件,住进现代化居民楼,老百姓即将在新房开始崭新的生活。

选房现场抽签程序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依法、民主原则,确保安置选房工作顺利开展。此次交付的星河庄村棚改项目位于莱西经济开发区,东至扬州路南至威海东路,西至苏州路南延北至房家疃村。从农村变为城市,从旧民居变为住宅小区,星河庄村赶上了好政策,如今的棚改新居里物管、绿化、休闲设施一应俱全,圆了当地村民期盼多年的新居梦,有力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

近年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把安置房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对各项安置房建设工程明确时间期限,实行倒逼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指导下,莱西市开发区专门组成了棚改项目领导小组,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派专人跟进,集中时间和专门力量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任务,面对回迁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难点问题,根据不同情况不断改进完善方式方法。目前安置房428套已完工,已分房220套。回迁安置率已达51.4%。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竣工,让棚改居民早日乔迁新居。

平度市回迁安置房项目有序推进。

建设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安置房社区是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居住环境的有效举措。今年以来,平度市回迁安置房项目进入快车道,常州路东片区西安路北安置区、常州路东片区厦门路北安置区和东丰台片区3个项目,共回迁居民874户。

此外,大李家疃片区、中李家庄片区、南关一期片区等6个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建设,进入室内外配套施工阶段,计划年底前全部交付使用,1900余户回迁居民可以住进美好的家园。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南北经济联动!国家布局的两个示范区擦出新火花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民手机拍到“不明飞行物”,你见过吗?

2019-11-08    爱青岛

刚在中国银行办的ETC和储蓄卡 没用就有三笔扣款

2019-11-07    青青岛社区

中小学生要放“春假、秋假”?教育部答复了!

2019-11-08    青岛晚报官微

首批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试点揭晓 青岛上榜

2019-11-08    青岛新闻网

担心毕业留青生活成本高?这些发钱的政策了解下!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注意!9日晚 城阳李沧崂山这些地方大面积停水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赵泰隆战旧主仅得0分 亚当斯爆发国信双星险胜福建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我市住房公积金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出台

2019-11-07    青岛公积金

青岛新闻app助力智慧青岛典型案例评选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