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好事变味?的哥送回乘客遗忘的手机,不给100块不还!你怎么看?

2019-11-06 18:21    青岛电视台今日

一位出租车司机将乘客遗忘的手机送还,乘客给出50元感谢费,但司机却索要100元……

这是最近一位蓝睛网友遇到的情况,这本是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可之后发生的事情却让她感觉这好事变了味

对此,你怎么看呢?

出租车上掉落手机 司机送回索要100元

赵女士市民:

我在10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我从鞍山路西吴路路口打了一个出租车,到标山路下车以后,孙子把手机落在车上了。

发现手机掉了之后,赵女士的孙子立马向附近的商户借了一个手机,拨通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没几分钟的功夫,司机返回赵女士的下车地点,赵女士的孙子表示要给司机50元表示感谢,但没想到后面发生的事情让他们吃了一惊。

赵女士市民:

回来之后孙子和我说,奶奶咱得给他钱,我说对,应该,人家给送回来了,挺不错的,要感谢人家,结果给他50块钱不行,他这个手机拿着不给,说要100,低了他不给,他没有给的意思,这个时候他就要开车拿着手机走,我们不可能再让他拿着手机走了。

无奈之下,赵女士的孙子只能给了这位驾驶员100元钱,才拿回了手机。对于这事儿,祖孙俩是越想越不对劲。

赵女士市民:

确实我应该感谢他,不管时间长短,但是回来他这个态度不对了,品质不对,这个素质也太差劲了。

记者从网上查询,发现类似出租车司机索要归还费用的事情也发生过不少,金额大都在100元到200元之间。

▽岛城市民对此是如何看待的呢?

对此律师表示,

驾驶员在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后,有归还给乘客的法定义务,并可以索要在归还中产生的合理费用,但不能以不支付费用为由,拒绝归还乘客遗失的物品。

△孔姣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

对于这件事,有人认为,对方索要100块钱有点狮子大开口,让拾金不昧的好事变了味儿。不过也有人认为,出租车司机送还手机,占用了自己的营运时间,索要酬劳合情合理。

您认为出租车司机的要求过分吗?送还乘客的失物该不该索要酬金?酬金给多少才合适呢?快来发表您的观点!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58中高新分校计划2020年正式启用 招生政策未确定

2019-11-06    青岛新闻网

省政府批复!崂山15个地块调出省级自然保护区

2019-11-0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王栋:黄海青港队中超保级6个亿可能都不够

2019-11-06    青岛日报

谁来管管这些无法无天的大货车 晚上横冲直撞

2019-11-06    青青岛社区

交3.8万学钢琴,孩子却被老师吼出心理阴影?官方回复

2019-11-06    爱青岛

莱西公开招聘15名国企领导人员  有适合你的?

2019-11-06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主城再现“1字头”房源 刚需买房又有南迁迹象

2019-11-06    青岛新闻网房产

官方通报!青岛宜家等三大项目被停工整顿

2019-11-06    大众网

严惩!青岛公积金试行信用评价 失信将暂停贷款资格

2019-11-06    青岛新闻网

聚天下英才 助推青岛高质量发展 第19届“蓝洽会”开幕

2019-11-06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