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掰雨刷堆杂物强占公共车位 网友吐槽邻居太霸道

2019-11-06 16: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丁淑华)近日,家住李沧区郑庄府邸的陈先生向青岛新闻网反映,自家小区内停车位比例1:0.25,原本就紧张的公共停车位,三四年来还一直被几家住户私占,有车位却无法停车,陈先生和邻居们苦不堪言。公用停车位被私占为何屡禁不止,对此青岛新闻网进行调查。

“强行”停车 雨刷器被掰断 业主表示很“草急”

“晚上回家只能把车停在路边,有时候回来晚点,转悠好几圈才能找到一个车位”,陈先生表示,大概从三四年前,自家楼下的公共停车位开始出现住户私占的情况,放个桶,横着一辆自行车就能“霸占”车位,一共六个公共车位,被两家私自占掉四个。

有网友跟帖表示,不管他,该停停。陈先生提到这个表示很“草急”,有次自己没有理会对方私占直接停车,不久后发现车上的雨刷器被掰断一个,找物业才知道车位属于监控盲区,无法追责。要不雨刷器被掰断,要不就被挡住,私占业主将车停在车位正前方,陈先生无法开出车来。

居民质疑物业“走过场”

业主们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但这一情况并没有得到解决。

陈先生告诉记者,物业“走过场式”管理让人无语,“物业没收私占桶的时候,私占业主在家的话,当场就能把桶要回来,甚至两人还能交谈几句”,当其他业主向物业反映后,得到了物业这样的回复:都是熟人嘛,能有什么办法。

记者试图联系占车位业主,但并未得到回复。

物业:每天巡逻 寻找解决方案

记者联系到青岛宏福苑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每天定时安排保安巡逻,没收私占工具。

宏福苑物业吕经理告诉记者,私占公共车位这一问题存在已久,物业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强制没收私占工具,并进行教育。没收后的私占工具统一位置存放,业主可以自行找回。

据了解李沧区郑庄府邸小区属安置回迁房,按照郑庄原有九百余户的标准,社区规划六百多个停车位,但目前,郑庄府邸小区共有两千余户居民。

郑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难”问题越来越严重,社区和物业为寻找车位做了大量工作,包括联系交警沿路划停车泊位等。后续社区将继续联系小区开发商,在原有规划上开辟新的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题。另外针对居民反映私占车位屡禁不止问题,社区将继续督促物业严格管理。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58中高新分校计划2020年正式启用 招生政策未确定

2019-11-06    青岛新闻网

聚天下英才 助推青岛高质量发展 第19届“蓝洽会”开幕

2019-11-06    青岛日报

谁来管管这些无法无天的大货车 晚上横冲直撞

2019-11-06    青青岛社区

斩获3项学院奖 青岛话剧"家有遗产"成本土宝藏

2019-11-06    青岛新闻网

山东拟设陪护假 独生子酌情延长 用于照护老年人

2019-11-06    齐鲁壹点

刚解除两天,又来!青岛再发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2019-11-06    青岛新闻网

胶州北站TOD商业中心主体完工 明年6月力争竣工

2019-11-06    青岛日报

地铁拥挤度也能查!这一平台有望在青岛落地

2019-11-06    青岛日报

买房族速看!青岛又一银行年底有望商贷自提公积金

2019-11-06    青岛新闻网

滴滴顺风车复活!11月将在7城市试运营 暂不收信息服务费

2019-11-06    人民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