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黑”得离谱 这名省公安原副厅长被双开

2019-11-06 15:31    北京日报

原标题:“黑”得离谱!这名省公安原副厅长被双开

明知他人不构成犯罪,却指使下级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今天下午,湖北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省应急管理厅原厅长郭唐寅被双开!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郭唐寅涉嫌5个罪名,除了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还有徇私枉法罪、伪造身份证件罪。

郭唐寅

郭唐寅出生于1962年11月,湖北鄂州人,1997年起进入公安系统,曾任省公安厅交通总队高速支队支队长、经侦总队总队长。

短暂外放黄石历练后,2011年底,他回到省公安厅担任副厅长,并于2015年初成为常务副厅长。

2017年4月,郭唐寅出任省安监局局长,机构改革后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

今年5月,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进驻湖北“回头看”,郭唐寅应声落马。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早在今年7月,湖北省纪委监委在通报惩腐打“伞”工作时,就明确指出郭唐寅涉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此次双开通报显示,郭唐寅利用职权,插手司法活动,干扰司法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滥用职权罪,充当恶势力犯罪“保护伞”。

除此之外,湖北省纪委监委还指郭唐寅涉徇私枉法罪——明知他人不构成犯罪,利用职权指使下级公安机关予以刑事立案侦查。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曾披露一个罗织罪名、打击报复的案例。

广东化州市纪委原书记陈重光多次收受董某的贿款,被李某反映到上级后,指使董某以遭受诬陷为由报案,致使李某及其儿子被错误刑拘并被逮捕。

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指出,郭唐寅——

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在组织审查期间与多人串供,转移赃物,对抗组织审查;

违反组织纪律,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隐瞒不报持有多套房产和多个证券账户;

违反廉洁纪律,占用管理对象住房,通过民间借贷收取高息,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以少支付房款方式非法侵占他人财物。

违反国家法律,参与赌博活动;

利用职权,在案件查办、职务提拔、企业经营等活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

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对差额部分不能说明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利用职权,插手司法活动,干扰司法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滥用职权罪,充当恶势力犯罪“保护伞”;

明知他人不构成犯罪,利用职权指使下级公安机关予以刑事立案侦查,涉嫌徇私枉法罪;

指使下属伪造居民身份证等证件用于隐匿财产,涉嫌伪造身份证件罪。

郭唐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郭唐寅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聚天下英才 助推青岛高质量发展 第19届“蓝洽会”开幕

2019-11-06    青岛日报

58中高新分校计划2020年正式启用 招生政策未确定

2019-11-06    青岛新闻网

山东拟设陪护假 独生子酌情延长 用于照护老年人

2019-11-06    齐鲁壹点

西海岸5地块拍出13亿 将建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

2019-11-06    青岛新闻网房产

滴滴顺风车复活!11月将在7城市试运营 暂不收信息服务费

2019-11-06    人民日报

医保个人承担缴费上涨32元 保障能力大幅度增强

2019-11-06    行风在线

青岛为适龄儿童免费实施窝沟封闭 超60万适龄儿童获益

2019-11-06    青岛日报

即墨东部医疗中心迟迟不开?将引进高端医疗资源

2019-11-06    行风在线

只因心情不好发泄情绪 一男子纵火引燃轮胎店

2019-11-06    青岛新闻网

未来一周,青岛这些地方要停电!含双十一当天…

2019-11-06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