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市北区首个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站启用

2019-11-05 16:34    爱青岛

11月4日下午,青岛市北区首个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站在湖岛街道宜昌路社区活动室举行揭牌仪式。青岛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宋延兵、湖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文一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北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岩出席揭牌仪式,湖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蒙晖主持揭牌仪式,街道总工会会员代表、社区联合工会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在街道社区指导建立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站是市、区总工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市北区推动基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有益探索,而湖岛街道宜昌路社区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站是其中之一。“希望该工作站正式运行后,能充分发挥好心理服务优势,不断满足职工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市北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岩表示。

据湖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蒙晖介绍,该工作站揭牌成立后,面向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职工免费开放,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心理沙龙讲座等服务。街道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社会专业机构组织服务,利用专业的心理检测机构和辅助心理健康的系统设备,在辖区广泛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测评心理健康状况等各类活动,满足职工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引导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据悉,该工作站的成立是由市、区总工会指导,湖岛街道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整合资源,拓展资源,面向基层,聚焦基层,按照“四有两线一完善”的建设标准,搭建职工心理健康平台。通过采用线上、线下交互方式与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为职工及其家庭提供心理服务,提高个人情绪与压力管理能力、家庭关系处理能力,提升辖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外,街道还设置专人负责与服务机构建立一对一联系,在服务项目的选择上,以贴近职工及其家庭切实需求为原则,提高职工参与度,对心理健康问题早发现、早干预,开展针对性、阶段性、系统性的心理服务,实现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全覆盖。

揭牌仪式后,首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正式开讲。湖岛街道邀请心理咨询专家为会员代表剖析了职工压力的现状和心理健康的服务方向,普及情绪管理和心理减压知识,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树立起心理健康意识,有效传递积极的心理健康思想,为自身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王雪涵姚轩)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民生在线:这些新建校有进展 有您家附近的吗?

2019-11-05    青岛新闻网

三季度GDP之争:青岛无缘十强,济南冲击万亿

2019-11-05    凤凰网青岛

有人竟然爬到石老人上拍照 这么厉害咋不上天

2019-11-05    青青岛社区

黄海青港:欢迎青岛球员回家效力 下赛季不会让球迷失望

2019-11-05    早报体育风

官方回复:青岛机场、火车站将尽快增设网约车停车区

2019-11-05    青岛日报

宁国路一轿车四轮朝天 目击者:车主自个爬了出来

2019-11-05    爱青岛

A级通缉令!看到这20人赶紧报警 抓获一个奖5万

2019-11-05    央视新闻

@青岛车主 紧急召回!涉及近10万辆车!有没有你的

2019-11-05    河北交通广播

易烊千玺湿发启程青岛!将出席今晚学院奖颁奖礼

2019-11-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西站拆迁安置片区新进展 复兴社区安置项目奠基

2019-11-05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