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第三届“秋韵崂山”市民休闲旅游季启动

2019-11-04 11:34    大众网

11月2日上午,第三届“秋韵崂山”市民休闲旅游季启动仪式暨“合家欢”亲子登山赛在崂山巨峰天地淳和广场举行。今年的第三届“秋韵崂山”市民休闲旅游季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年份,又是崂山区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举办的首个综合性全域旅游节庆,当天,启动仪式热闹非凡,近300个家庭600多人快乐“开爬”,大家在欣赏崂山秋景的同时,享受“合家欢”的乐趣。

上午8时许,报名参与活动的市民久已经陆续来到崂山大河东游客中心集合,大人孩子们一身运动打扮,准备在登山赛中大展身手。集合完毕之后,所有人统一乘车前往巨峰天地淳和广场,共同见证“秋韵崂山”市民休闲旅游季的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前,精彩的大合唱就已经让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咏雁发表精彩致辞。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第三届“秋韵崂山”市民休闲旅游季启动助力。

之后,健身教练带着所有参与人员做了热身运动,从牌坊两边有序来到牌坊后的备赛区,准备进行“合家欢”亲子登山赛。

崂山区文旅委及半岛都市报领导共同为“合家欢”亲子登山赛鸣号启动。一时间,众多家庭纷纷出发,开启了登山之旅。深秋时节,崂山巨峰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五颜六色的秋叶遍布山野,色彩缤纷,层林尽染。据悉,当天的比赛主要目的是让大家一起欣赏崂山深秋的美景,比赛最终的大奖以抽奖形式选出,而不是到达终点的名次。

在爬山过程中,很多家庭走走停停,拍照留念,尽情欣赏崂山之美。为了保证登山赛的安全和有序,工作人员提前在索道上站平台和“海上名山第一”观景平台设立了签到补给处,选手最后抵达“海上名山第一”观景平台为活动终点,凭两处签到的号牌下山抽奖。

记者了解到,2019年9月23日,崂山区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山有韵味,水有灵性,城有活力,一个更具魅力和吸引力的全域旅游新崂山跃然眼前,崂山文旅融合发展进入一个新时代。在这个最美丽的季节,崂山区文旅委立足崂山区山、海、城一体的优越旅游资源环境,秉持全域旅游理念,承续“提升旅游品质、挖掘文化内涵、回馈广大市民”的活动宗旨,以更加鲜明的活动主题、更具新意的活动策划、更加广泛的社会参与、更加丰富的活动内容,推出第三届“秋韵崂山”市民休闲旅游季活动,整合全区旅游观光、乡村休闲、商贸购物、酒店餐饮、文体活动、特色产品展销、民宿和农家宴体验等休闲旅游资源,打造集畅游大美崂山、探访美丽乡村、欢享购物餐饮、参与文体盛宴、选购特色产品、体验民宿和农家宴于一体的整套旅游产业链,让市民充分感受崂山秋韵之美、秋韵之趣和秋韵之乐。青岛市民不妨在最美丽的季节,来赴一场崂山之约。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明年起,所有途经胶州湾大桥的一类客车都可享降费

2019-11-04    半岛

民生在线: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明日14:30分网谈 提问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建成免费通行!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ABF闸道开建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鞍山一路交警选择性执法推诿投诉 假停车线谁管

2019-11-04    青青岛社区

最新!即墨城马路长期施工何时能修完? 官方答复来了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天山一路整修工程"晒"出进度表! 东半幅本月通车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海上马拉松颜值高 海天之间奔跑画面真美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一变态暴露狂落网!晚上专盯单身女性下手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故事】李沧够级王者组:扑克界的“独孤求败”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大风蓝色预警!收好流感防控方案,开手电逛公园?金水河沿河公园太"黑"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