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第二届“单身老人节”单身中老年人公益相亲会开幕

2019-11-04 11:33    爱青岛

2019年第二届“单身老人节”单身中老年人公益相亲会以“举国同庆七十年,又聚单身老人节”为主题,如期在中央商务区公益广场举办,区妇联主席刘永平代表主办方宣布第二届单身老人节开幕。



本次全市性大型中老年人公益相亲活动由青岛市北区文明办、区卫健局、区妇联、中央商务区指导,喜康助老服务中心、CBD万达广场、圣德医养集团等单位主办,中央商务区公益联盟协办,全国最美志愿者、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公益红娘、“单身老人节”首倡者薛伟现场主持,为单身老年人牵线搭桥。



公益红娘薛伟在“单身老年人节”上代表热心关注单身老年人的爱心人士发出倡议:

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倡议全社会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的环境和氛围,倡导爱老助老新风尚。

二、单身老年人生活相对更加艰难和孤独,更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和奉献爱心。倡议社会各界都来关心老年人。

三、只要能让老年人晚年幸福,我们就应全力帮助、支持。倡议家庭成员、亲属、子女积极支持单身老年人再婚、找伴。

四、通过各种合法平台和渠道,寻找能够互相体贴、互相照顾、互相理解的伴侣。倡议单身老人要主动转变观念,主动寻找幸福。

五、广大老年人要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发扬优良传统,互帮互助,遵纪守法。倡议单身老年人为我们国家、城市的文明发展作出新贡献!

现场还向社会公布了红娘热线:0532-66880767。



今年参加“单身老人节”公益相亲活动的老年人通过“男蓝女粉”的信息卡片,“看图识字”、“按图索骥”、“手写机照”、“一呼百应”、“现场叫阵”以及公益红娘“察言观色”、“牵线速配”、到互留信息甚至“私定终身”,非常热闹。单身老年朋友积极踊跃、董秀格带领老年演出队伍开场热舞,气氛热烈,现场相亲的单身老年人达到3600多人,年龄最大的男89岁、女85岁,不仅有山东本省的中老年单身朋友,还有河南、新疆、广东、湖北、香港等地的单身老年人参加。(通讯员:赵璐)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明年起,所有途经胶州湾大桥的一类客车都可享降费

2019-11-04    半岛

民生在线: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明日14:30分网谈 提问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建成免费通行!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ABF闸道开建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鞍山一路交警选择性执法推诿投诉 假停车线谁管

2019-11-04    青青岛社区

最新!即墨城马路长期施工何时能修完? 官方答复来了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天山一路整修工程"晒"出进度表! 东半幅本月通车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海上马拉松颜值高 海天之间奔跑画面真美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一变态暴露狂落网!晚上专盯单身女性下手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故事】李沧够级王者组:扑克界的“独孤求败”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大风蓝色预警!收好流感防控方案,开手电逛公园?金水河沿河公园太"黑"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