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好戏连台!国际戏剧学院奖剧目正在青岛轮番上演

2019-11-04 04: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宋波鸿 孙静芳)日本的三位话剧演员,在舞台上跑来跑去,浓缩莎翁经典;意大利话剧演员用别样的舞台呈现前所未见的前卫戏剧;《平凡的世界》《苏东坡》将中国经典搬上戏剧舞台……11月2日下午2时,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展演评于青岛天创大剧院拉开帷幕。

优秀剧目片断展演评现场气氛高涨,观众热情洋溢、喝彩连连,演员们全情投入、浑然忘我,评委们认真观看、频繁记录、偶尔交流、默默评分。

本届学院奖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院团的诸多作品参与竞选,经过认真评选,最终入围且成功登上舞台的有15部优秀作品,它们正在本届学院奖进行优秀剧目片断展演。

参加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展演与最终评奖的剧目为(排名按字母顺序):《卜奎风云》(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话剧团)、《希望闪烁如星》(英国蓝点剧团)、《催眠》(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厄勒克特拉》(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家有遗产》(青岛市话剧院有限公司)、《科里奥兰纳斯》(乌克兰伊凡弗兰科国家剧院)、《哭之笑之》(江西省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墨涅拉奥斯》(意大利国家剧院)、《南京审判》(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平凡的世界》(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苏东坡》(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三个和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三人莎士比亚》(日本鸟兽戏画剧团)、《万世根本》(安徽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信仰》(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

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的评委共11位,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担任评委会主席,与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韩童生、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陈刚教授组成国内评委组,由保加利亚国立戏剧影视艺术学院斯尼吉娜·坦科夫斯卡教授、德国恩斯特·布施戏剧学院玛格丽特·舒勒教授、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埃莱娜·特莱恰科娃教授、韩国中央大学白楠永教授、日本著名演员宗田千惠子女士、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莫洛佐娃·塔蒂亚娜教授组成国际评委组。最终评奖结果将于11月5日在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大剧院举行的颁奖盛典现场公布。

此外,11月4日还将在天创大剧院上演《希望闪烁如星》(英国蓝点剧团)、《卜奎风云》(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话剧团)、《三个和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家有遗产》(青岛市话剧院有限公司)、《南京审判》(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信仰》(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振兴青岛足球,冲超只是起点!昔日名宿建言献策

2019-11-04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青岛故事】李沧够级王者组:扑克界的“独孤求败”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 年底还有一大笔钱可以领!快来看看!

2019-11-04    光明网

违停单能不能书写规范化!字迹潦草谁能看懂写的啥

2019-11-03    青青岛社区

同样的户型,为啥我家的缴费面积多了三个平方?

2019-11-04    爱青岛

96个项目 4.12亿元!这场路演会青岛再获投资

2019-11-04    青岛新闻网

杜绝“大花脸”!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新规实施

2019-11-04    青岛电视台今日

2019青岛市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投票进行中

2019-11-02    青岛新闻网

王者归来!黄海青港中甲收官战 明天本网全程直播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有考生的家庭注意了!高考报名政策解读来了

2019-11-04    青岛电视台今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