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李沧计划建设10处口袋公园,已完工7处!你家附近有吗?

2019-11-03 16:01    青岛日报

口袋公园建成啥样,居民来支招

李沧区今年计划建设10处口袋公园

目前已完工7处,新增活动空间3万余平方米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李沧区城市建设局、李沧区城市管理局近日共同组织了李沧区口袋公园设计方案征询会,邀请三位专家和多名社区居民代表对楼山后华龄乐园、黑龙江路与富锦路游园及晋中路口袋公园设计方案支招把脉。征询会上,专家从专业角度对方案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居民代表从生活舒适性方面充分表达对公园建设内容的需求。

本次意见征集活动是李沧区口袋公园建设项目中的3处。据了解,李沧区2019年共计划开工建设10处口袋公园,目前已完工7处,新增活动空间3万余平方米,大大拓展了周边居民的活动空间。 

1.jpg

▲青山绿水小区口袋公园建设前。

2.jpg

▲青山绿水小区口袋公园建设后。

李沧区口袋公园建设在有效提升城区绿化景观环境的同时,通过见缝插针,将城市公园点缀在街角巷尾和居民楼周边。周边居民无需再走远路到沧口公园、李沧文化公园等大公园进行活动,在家门口即可找到一处空间休憩、游玩;同时,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打造小游园内水生态环境,通过旱溪和雨水花园等一系列改造,以低影响开发为手段,打造富有海绵特色的口袋公园。如广水路东段、西段小游园、黑龙江路与金水路路口小游园、十梅庵路小游园等,辐射周边多个小区,方便了周边居民茶余饭后休憩游玩。

“家门口就是公园绿地,一步一个景,绿树成荫,空气也好了,还配备了健身器材,没事的时候就和老伴带着孙子来健健身,幸福指数大大提升了。”在上王埠社区靠近大村河边的一处口袋公园,66岁的居民曲女士正在公园内打秋千。据她回忆,这里原先是一处闲置荒地,植被稀少、土壤裸露,部分区域被社区居民圈占种菜。今年,李沧区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在此处利用地形落差,打造出富有层次的景观效果,给人步移异景的感觉,并顺势收集雨水,通过植草沟联通至低点雨水花园,使雨水留蓄,防止水土流失。结合海绵措施进行绿地改造,增设健身活动区、儿童活动场地、老年人休闲场地、廊架、木平台等,满足周边小区居民的活动需求。

李沧区将继续推进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除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外,还将推进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卫生健康、住房保障等民生领域,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

(记者 周伟)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视频快讯:2019青岛海上马拉松男子全程冠军诞生!

2019-11-03    青岛新闻网

本网独家视频!上帝视角看今海上马拉松 美吗?

2019-11-03    青岛新闻网

海大联合研发!我国原创治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获批上市

2019-11-03    青岛日报

注意!胶州湾大桥降费有区间限制 超限按原价计费

2019-11-03    大众网

最大年纪56岁!卖淫女青岛街头拉客被当场抓获

2019-11-03    海报新闻

“跑遍了青岛,就看透了人生”绝美秋景上线,你想去哪?

2019-11-03    在青岛

青岛近八成村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 胶州模式全省学习

2019-11-03    齐鲁壹点

跌了?青岛这些二手房每平米直降上万元!未来会…

2019-11-03    青岛新闻网

纸质户口簿或将取消?这些证件都已经装进手机里了!

2019-11-03    青春山东

王者归来!黄海青港中甲收官战 明天本网全程直播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