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6.2亿元总投资!青岛因这场大会再次世界瞩目

2019-10-29 17: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崔文静)投资金额6.2亿元、招才引智项目21个、招商引资项目3个,这是今天上午召开的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双招双引”活动上取得的成绩!

活动现场,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近20家国际标准化技术组织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合作签约;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与美国UL、德国DKE、中国CSEE和仪综所举行签约仪式。活动还邀请到海尔、西门子、三菱等智能制造标准化领域领先企业就智能制造项目落地方案进行了项目推介,同时组织全市近百余家企业与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进行合作洽谈,共同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以标准化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德国电子电气及信息技术协会VDE、德国电工委员会DKE、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等国内外知名标准化机构以及IEC/TC18、ISO/TC8、ISO/TC156、ISO/TC194、ISO/TC206等国际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单位和技术对口单位等来青开展业务。

青岛特锐德电气、澳柯玛、海尔工业智能、海信日立空调、双星集团、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等80余家企业参会助签。

具体来看,青岛取得三大成果——

成果一:德国电子电气及信息技术协会(英文简写VDE)设立青岛代表处正式启动。

VDE拥有36000位会员,包括1300家企业和机构实体,是全世界最权威的监测认证机构之一。VDE青岛代表处将主要开展国际标准化市场调研、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咨询服务等活动,指导、协助、组织修订国际标准、企业标准,可以让海尔海信等青岛电子电气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国际一流的标准化、检测认证服务,推动青岛企业“走出去”。

成果二: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与美国保险商实验室(英文简写UL)、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签约。

其中,UL是美国一家产品安全测试和认证机构,在美国,UL是美国产品安全标准的创造者;在全球,UL是制造商最值得信赖的合格评估提供者之一。通过与这些机构合作,推进建设检测实验室,开展检测认证等服务,进一步将青岛打造成国际标准化权威专家、著名机构的聚集地,吸引更多电子电气信息技术领域的知名企业、技术机构来青岛交流合作,彰显青岛国际标准化地位。

成果三: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与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实验室仪器及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15家标准化技术组织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通过优势互补,重点开展标准化科研、标准化技术应用、标准化技术组织等业务合作,为青岛市贯彻落实标准化战略,深化“双招双引”工作,推介青岛市良好的营商环境,提振经济发展提供标准化支撑。青岛特锐德电气、澳柯玛、海尔工业智能、海信日立空调、双星集团、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等80余家企业与会并与标准化技术组织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互动和对接。

此次“双招双引”活动由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仪综所”)联合举办。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前三季度青岛GDP9768.93亿元 增长6.4%

2019-10-29    青报网

免费!半价!大优惠!青岛景区一大波福利来袭

2019-10-29    青岛日报

新领导班子齐亮相的青岛4大功能区,到底怎么建?

2019-10-29    凤凰网青岛

定了!青岛公交车今后清一色的“白底绿浪花”

2019-10-29    大众网

青岛人注意!最近,这份取暖补贴将陆续发放!

2019-10-29    大众网

挂牌运行2个月,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成果丰硕!

2019-10-29    青岛日报

一窝骗子被抓回青岛,冒充“老总”让员工转款98万

2019-10-29    青岛公安

公交司机收到女乘客递来的纸条,打开一看暖哭了!

2019-10-29    青岛日报

潍莱高铁平度北站至莱西北站段架梁完工 明年底开通

2019-10-29    齐鲁网

图解:上合示范区总体方案发布,青岛这么干!

2019-10-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