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供热季临近,青岛这个小区的管网改造还没完工?

2019-10-27 06:09    爱青岛

天越来越冷,供热自然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记者从全市供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冬全市供热面积将达到2.73亿平方米,居民用户220万户,目前全市供热行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供热季的一天天临近,如果此时供热管网还在改造施工,不免让人犯嘀咕:今年冬天还能正常供暖吗?本周的《行风在线》节目中,青岛西海岸新区世纪新村的业主就反映了他们遇到的这样一件愁心事。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据了解,辛安街道世纪新村小区1994年建成,共13个楼座,520多户居民,由于建成时间较早,供热管网日渐老化,管道跑冒滴漏、温度不达标等问题逐渐显现。居民们告诉记者,早在今年初,小区管网改造就被列入西海岸新区区办实事,可为何管网施工一直拖到现在才启动呢?

采访中,居民们告诉记者,今年10月13日,小区物业办公室张贴公告,告知小区居民10月14号开始对小区供热管网工程进行施工,但直到今天,一周的时间过去了,施工人员仍在破拆路面,施工进度十分缓慢。大家不免担心,照此进度,采暖季之前施工能顺利完成吗?会否影响家中供热呢?青岛西海岸新区公用事业集团工程管理部供热科组长王雷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供暖不受影响,担心没有必要。

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在现场对管道施工也提出了要求,要求施工方增派施工力量,确保在供热季到来之前,管网全部安装调试完毕。此外,隋斌表示,随着供热季的临近,将责令城管、供热企业等有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排查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进度,将民生工程落实做细。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城市穿越赛10月27日开跑 赛前攻略请收好

2019-10-26    青岛新闻网

地铁2号线延长段开建!设3站点...1、4、8号线通车时间定了

2019-10-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黄海队长王栋:家乡球队冲超心情激动 要感谢太多人

2019-10-27    齐鲁网

最新人事调整后,青岛城阳区与高新区将融合发展

2019-10-27    凤凰网青岛

青岛公交地铁卡通卡免费送?青岛地铁官方辟谣!

2019-10-27    大众网

青岛永旺梦乐城被曝光!倾倒垃圾把居民楼变垃圾场

2019-10-27    大众网

黄海青港冲超成功!时隔六年,青岛重返中超舞台

2019-10-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委市政府向黄海俱乐部发出贺信

2019-10-26    青岛新闻网

张军兼任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 肖焰恒任局长

2019-10-26    青岛日报

颜值太高! 城阳这个社区旧村改造安置房完工了

2019-10-2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