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市北区举办“垃圾分类先行感恩环卫工人”主题活动

2019-10-24 17:33    蓝睛

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他们,无论寒冬、酷暑,守卫着各个城市的靓丽整洁。当你还在睡梦中,他们已披星忙碌在街头。这抹亮丽的“橙色”,宁以一人脏,换来万家洁在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这群可爱的人致敬!


10月24日,为庆祝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增加公共单位内垃圾分类知晓率及参与度,更好地打造垃圾分类众人参与的良好形象,市北区智慧垃圾分类著名品牌组织——小北分类联合海伦路街道及辖区内企业麦德龙,以“垃圾分类先行 感恩环卫工人”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邀请了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辖区内8个社区居民和30名市北环卫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庆祝环卫工人节的到来。



活动在锣鼓队表演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彩的表演等形式庆祝环卫工人节,为到场的环卫工人们奉献了一场盛大的节日盛宴。


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向环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并向居民们发出倡议:我们的地球是一个美丽、可爱的蓝色星球!垃圾分类,举手之劳,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做美丽海伦的建设者和维护者,让海伦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为垃圾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街道还为到场的30名环卫工人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海伦路街道的环境卫生做出的努力及贡献。

“可敬可爱的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在最苦最脏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为市民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我们也作为城市中的一员,不能给环卫工人们增加麻烦,要做到不乱扔垃圾,要做好垃圾分类。”一位居民在活动现场说道。


“我们扔玻璃垃圾的时候应该细心把碎玻璃用胶带包好再扔到垃圾桶里,这样就不会划伤环卫叔叔阿姨的手了。”一位小朋友向工作人员说道,“在学校老师也教我们正确垃圾分类,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这样做。”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居民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最大程度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希望居民们能通过有趣的游戏体验,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了于心、动于行,更希望能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片的方式,将“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新理念传到千家万户,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与小北分类携手并进,着重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以“垃圾不落地”为标准,引导居民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垃圾分类工作已在街道多个社区全面展开。


下一步,海伦路街道还将强化组织领导,深入研究解决垃圾源头分类的难点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垃圾分类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以党员示范带头、党员帮办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改善配套硬件设施,设置大件垃圾暂存点,开展有害垃圾集中回收活动;注重体系建设,着力深入完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等,推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走上新台阶。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民生在线:前三季度青岛A级景区接待游客1.8亿人次

2019-10-24    青岛新闻网

权威发布:胶东机场已经基本建成 去新机场这样走

2019-10-24    青岛新闻网

飞速!全国最大规模5G智能电网实验网建设落成

2019-10-24    青岛新闻网

亚洲最大世界第三 西海岸中央公园最新进展来了

2019-10-24    青岛新闻网

急!手术患者等待用血 呼吁B型血爱心市民献爱心

2019-10-24    青岛市中心血站

当日办结!青岛房屋不动产登记证可以当天拿证啦

2019-10-24    青岛新闻网

三大商圈添新丁 青岛今年还有这些商场要开业

2019-10-24    青岛新闻网

出租车司机随意停车小便 旁边都是上学的小朋友

2019-10-24    青青岛社区

90秒搞定! 城阳不动产登记证明可以自助打印啦

2019-10-24    青岛新闻网

青岛螃蟹“大丰收” 顶盖儿顶盖儿,20一斤

2019-10-24    在青岛

查看更多